1月6日,群众反映城区一处居民楼上正在违章搭建,接到线索后,安徽省固镇县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辖区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实处理。执法人员实地勘查发现,该处建筑位于城区东风路东侧朱庄巷内一居民楼楼顶,据了解,搭建物为分布式光伏发电支撑体,从搭建的部分看类似遮阳棚,多根钢管立柱已

首页 > 户用光伏 > 市场 > 正文

安徽省固镇县一户用光伏违规建筑被拆除

2024-01-09 10:11 来源: 固镇县人民政府 

1月6日,群众反映城区一处居民楼上正在违章搭建,接到线索后,安徽省固镇县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辖区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实处理。

执法人员实地勘查发现,该处建筑位于城区东风路东侧朱庄巷内一居民楼楼顶,据了解,搭建物为分布式光伏发电支撑体,从搭建的部分看类似遮阳棚,多根钢管立柱已经完成安装,支撑部分太阳能板形成斜面,立柱最高近3米,面积有100余平方米。经查该处支撑体既无规划部门相关建设审批手续,太阳能板也没有发改委等能源主管部门备案记录,利用住宅楼顶区域自行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属于违规建设。之前已经停工几次,但该户依然心存侥幸。此次执法,当事人起初闭门不出,直到公安机关到达现场介入处理后,才开门配合;经过耐心沟通,该户违建业主最终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执法人员依法向当事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登记保存部分施工工具及太阳能光伏板,督促当事人自行拆除剩余的太阳能光伏板。

县城市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安装和使用太阳能发电系统,应当取得合法手续,且光伏设施下方及四周不得住人,否则可能存在漏水及辐射等安全隐患。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将继续扩大宣传、拓宽监督渠道、加大执法力度,用实际行动回应民生诉求,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