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宁夏电投沙坡头区10万千瓦复合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总投资3.8亿元,采用了效率更高的N型光伏组件。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可新增“绿电”2亿千瓦时,满足约5万用户居民用电需求,年可节约标准煤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6万吨,可有力助推自治区高水平建设新能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项目 > 正文

宁夏电投沙坡头区100MW复合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024-01-04 09:15 来源: 宁夏国资委 

2023年12月29日,宁夏电投沙坡头区10万千瓦复合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总投资3.8亿元,采用了效率更高的N型光伏组件。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可新增“绿电”2亿千瓦时,满足约5万用户居民用电需求,年可节约标准煤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6万吨,可有力助推自治区高水平建设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区域能源结构优化和当地低碳绿色转型发展。

至此,宁夏电投集团2023年已完成光伏等项目投资15.1亿元,新能源发电装机达到80万千瓦,电化学储能装机达到20万千瓦/40万千瓦时,形成了“风、光、储”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产业新格局,并力争2030年末新能源发电装机突破7吉瓦,将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注入更多绿色动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