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三峡集团首个光伏制氢项目——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纳日松光伏制氢产业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纳日松项目”)光伏电站并网发电。该项目包括光伏电站及制氢厂两部分,其中光伏电站总装机规模为4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约7.4亿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约2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光伏应用 > 项目 > 正文

三峡集团首个光伏制氢项目光伏电站全面并网发电

2024-01-02 08:37 来源: 三峡集团 

2023年12月29日,三峡集团首个光伏制氢项目——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纳日松光伏制氢产业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纳日松项目”)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该项目包括光伏电站及制氢厂两部分,其中光伏电站总装机规模为4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约7.4亿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约2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9.4万吨;制氢厂总装机规模为75兆瓦,每年可生产氢气约1万吨,副产氧气约8万吨。

氢能是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能帮助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大规模消纳,实现电网大规模调峰和跨季节、跨地域储能,加速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的低碳化,是构建未来国家能源体系、支撑用能终端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纳日松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三峡能源”)牵头投资建设。三峡能源是三峡集团新能源业务的战略实施主体。2021年6月,三峡能源正式在沪市主板上市,创国内电力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IPO纪录。

三峡能源供图纳日松项目的建成投产为三峡集团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氢能人才,为三峡集团在氢能领域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是三峡集团助力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的生动实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