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湖南省2023年重点建设集中式光伏项目—新田茂家光伏二期光伏发电项目在三井镇油麻岭村(项目现场)举行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出席并宣布开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群联参加活动,五凌电力新能源分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新田茂家光伏二期光伏发电项目采用集中式地面光伏电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项目 > 正文

湖南新田茂家光伏二期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2023-12-27 10:31 来源: 新田县人民政府 

12月24日,湖南省2023年重点建设集中式光伏项目—新田茂家光伏二期光伏发电项目在三井镇油麻岭村(项目现场)举行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出席并宣布开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群联参加活动,五凌电力新能源分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

新田茂家光伏二期光伏发电项目采用集中式地面光伏电站的开发模式建设,总占地面积约80公顷,工程设计安装138320块550太阳能电池峰值功率单晶硅光伏组件。电站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将系统分成19个3.15兆瓦光伏发电单元,预计电站首年上网电量约为7410万千瓦小时。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38.46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1.41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926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526吨,可减少大量的灰渣及烟尘排放,节约用水并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有效推动节能减排与绿色发展。

近年来,新田县坚持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夯基础、优结构、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国家“双碳”战略,充分挖掘光伏资源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