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全国最大露天矿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电投可再生能源替代工程300兆瓦光伏项目一期并网发电,为露天煤矿绿色矿山建设与新能源耦合发展提供新动力。国家电投白音华自备电厂可再生能源替代工程300兆瓦光伏项目,位于锡林郭勒盟白音华露天矿排土场区域。光伏占地面积约8331.3亩,项目全容量投产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项目 > 正文

全国最大露天矿排土场光伏项目一期并网发电

2023-12-26 09:4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25日,全国最大露天矿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电投可再生能源替代工程300兆瓦光伏项目一期并网发电,为露天煤矿绿色矿山建设与新能源耦合发展提供新动力。

国家电投白音华自备电厂可再生能源替代工程300兆瓦光伏项目,位于锡林郭勒盟白音华露天矿排土场区域。光伏占地面积约8331.3亩,项目全容量投产后每年可输送绿电4.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1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7.2万吨,进一步优化了能源产业结构布局。

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公司白音华自备电厂负责人 沈洪发:在排土场上安装光伏板,不仅可使地表蒸发水量降低20%至30%,而且还能有效降低风速,很好地改善了植物的生存环境,地表生态恢复效果显著。

露天矿排土场是露天矿山采矿过程中排弃物集中排放的场所,普遍存在地形起伏高差较大、植被覆盖率低、裸露地表扬尘大等问题,在这片区域上建设光伏项目不仅可以改善矿区生态环境、为绿色矿山保湿,而且还可以有效增加土地使用面积。

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公司白音华自备电厂厂长助理 李孝巍:我们通过开展“矿山治理+新能源建设”,充分实现了“板上光伏发电、板下生态治理”的立体利用,有效促进了矿区环境的综合治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