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发电已经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我国光伏行业增长势头强劲,预计今年新增装机量为160GW至180GW,成为我国电力装机的主要来源。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1-10月,我国光伏产业制造端(硅料、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同比增长均超过70%,制造端产值超过1.3万亿,同比创历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绿色金融促进光伏行业发展 京东科技携手隆基绿能开展提额减息专项活动

2023-12-25 15:30 来源: 隆基绿能 

光伏发电已经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我国光伏行业增长势头强劲,预计今年新增装机量为160GW至180GW,成为我国电力装机的主要来源。

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1-10月,我国光伏产业制造端(硅料、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同比增长均超过70%,制造端产值超过1.3万亿,同比创历史新高;国内光伏新增装机1.43 亿千瓦,同比增长145%,全国新增发电装机一半以上来自光伏发电。预计到2023年底,我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将达到5.6亿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近20%。

当前,我国分布式光伏已经连续两年超过集中式,其中分布式户用光伏更是跃升成为市场增量主体。据统计,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分布式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户用分布式光伏的从原来山东、河北,河南等地向南方转移,尤其是湖南、湖北、江西、福建等地。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户用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当于4个多三峡电站的总装机容量。

光伏行业发展高歌猛进,但是在发展中也存在资金压力大、成本浮动大等问题,如何用金融方式解决产业链下游的中小微企业缓解经营过程中的资金周转压力,助推整个产业链的提质增效,成为行业发展的当务之急。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隆基绿能就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为隆基分布式合作的下游经销商企业提供绿色专项信贷支持,帮助企业缓解融资压力,更好地应对原材料成本浮动等各类风险,通过金融支持链属企业来推动光伏产业稳健发展。2023年初开始,京东科技即与隆基绿能开展了面向下游经销商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近一年时间已为隆基下游广大经销商提供了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支持。

1.jpg

近日,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与隆基绿能的合作再升级,联合开展助力下游经销商四季度采购的提额减息专项活动,将经销商的单笔最高授信额度提高到1000万。资金专项用于分布式光伏的下游经销商(光伏行业EPC施工方)向隆基采购光伏组件设备,以“金融活水”高效助力光伏项目的施工建设。通过双方的合作,一方面可以缓解隆基下游广大经销商在增加备货、开拓新市场时的资金周转压力,撬动其更大经营,另一方面也助力隆基加速销售回款,且下游经销商的专款专用高效保障了产业链的资金安全。

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以经销商跟隆基的合作情况、经销商的经营状况为主要授信依据,此次将单笔最高授信额度提到到1000万,无论是新客户还是老客户都可享受一定的利率折扣。在使用便捷度方面,支持随借随还,按日计息,还款后即时恢复额度,不占用任何资金空间。在贷款的期限上,单笔融资最长6个月。经销商根据经营情况,如果中途提前进行部分还款,无需手续费。

参与此次提额减息活动的隆基分布式经销商张某表示,隆基联合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推出这样便捷、省心的融资服务,体现了隆基作为光伏行业龙头企业与链主企业的担当。有了该项服务后,对于一些进货量较大的下游经销商伙伴来说,能够大大提高其资金周转率,稳固企业现金流,减少企业资金压力。同时,金融资源的引入,将为下游的项目建设和实施,以及优化整个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源动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