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10月上榜“2023福布斯中国ESG创新企业”后,正泰新能成为“福布斯中国研享行——ESG企业参访”系列活动的代表企业之一。近日,福布斯中国团队、普华永道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绿色转型、清洁能源发展和企业ESG实践等话题对正泰新能进行调研走访并展开了一场圆桌对话。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福布斯中国参访正泰新能 精彩抢先看!

2023-12-18 09:44 来源: 正泰新能 

继10月上榜“2023福布斯中国ESG创新企业”后,正泰新能成为“福布斯中国研享行——ESG企业参访”系列活动的代表企业之一。近日,福布斯中国团队、普华永道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绿色转型、清洁能源发展和企业ESG实践等话题对正泰新能进行调研走访并展开了一场圆桌对话。

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女士,福布斯中国研究院院长、福布斯中国集团商务运营总经理钱厚琳女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企业ESG策略研究专家魏玖长教授和普华永道ESG专家冯雁超女士,参与此次活动。

1.jpg

走访调研期间,黄海燕带领福布斯中国以及专家学者团队海宁工厂设立园区风光储充多能互补项目(光伏小屋)、光伏检测中心、“光伏制造+互联网”透明工厂。为了积极探索绿色转型的新模式、推进绿色工厂建设,正泰新能根据园区情况因地制宜打造了绿色低碳示范园区。项目深度融合了各类新能源新技术,并落地了光伏停车棚、分布式光伏、储能设备和垂直轴风机等,构建起了“源-网-售-储-荷-云”一体化的智慧能源互联新模式。

在正泰新能海宁透明工厂,黄海燕介绍了海宁基地的相关情况。据了解,基地总投资超过3亿元, 在2016年成为当时全球单体厂房产能最大的组件工厂,也是当时业内唯一向全球用户全面开放的“光伏制造+互联网”透明工厂。2018年正泰新能和阿里云合作,在行业内首次引入了EL瑕疵AI自动检测,并在2022年引入了AGV智能物流系统,实现了全车间的搬运自动化。

围绕光伏产业如何做好ESG、赋能多产业绿色转型和实现长期主义发展,ESG与企业长期主义发展,如何基于国情更好的让企业对齐国际标准、向世界展示中国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等话题,参访者也在圆桌对话中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完整圆桌对话内容将于12月18日18点在正泰新能Astronergy官方视频号正式上线,敬请关注。

1.jpg

1.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