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世界风筝之都,全国产盐大市。绵延150多公里的海岸线,连起了蓝天、白云与碧海,也串起了城市、岛屿与滩涂。这里年平均日照数达2000小时以上,天然卤水资源丰富。向光而行,绿色发展,当阳光与卤水“奇妙组合”,这里再次成为引人注目之地。牵手光伏,实现“绿色”发展走进潍坊滨海风光储智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企业 > 正文

山东潍坊:牵手光伏 交出“双碳”目标下的绿色答卷

2023-12-07 09:11 来源: 科士达 

山东潍坊,世界风筝之都,全国产盐大市。绵延150多公里的海岸线,连起了蓝天、白云与碧海,也串起了城市、岛屿与滩涂。这里年平均日照数达2000小时以上,天然卤水资源丰富。向光而行,绿色发展,当阳光与卤水“奇妙组合”,这里再次成为引人注目之地。

牵手光伏,实现“绿色”发展

走进潍坊滨海风光储智慧能源示范基地,波光粼粼的盐池水面上,一排排光伏板、一座座逆变器机组整齐排列,与蔚蓝的天空交相辉映,宛若一片盛放在广袤盐田上的光伏“蓝海”,在阳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勾勒出一派科技创新与生态环境相得益彰的生态画卷。

1.jpg

潍坊滨海风光储智慧能源示范基地一期300MW光伏发电项目,不仅是鲁北盐碱滩涂地千万千瓦风光储输一体化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海化集团等企业践行“双碳”目标的生动实践。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14公顷,依托山东海化盐场制卤区,采用“板上发电+板下制卤”相结合的模式,既节约了土地,提高了盐碱滩涂的利用效率,又实现了绿色发展,一举多得。

用实力抵御严苛环境,持续高效发电

因卤水含盐浓度较高,酸性较强,对光伏设备的防腐性能提出了极其严苛的要求。在综合对比下,科士达GSM3125D-MV35逆变升压一体机以其高发电、防腐、防护等性能脱颖而出,成为潍坊滨海风光储智慧能源示范基地一期300MW光伏发电项目的最佳选择。

2.jpg

该款机型采用交钥匙设计,统一对外通讯接口,可快速部署、统一调试和运维。一体机额定功率3.125MW,35kV输出,逆变器集成于集装箱内,具备IP55防护等级,C5防腐等级,具备夜间SVG修复功能,能从容应对高湿度、高盐雾腐蚀等恶劣环境的考验。

项目投运后,年发电量可达4亿kWh,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3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55万吨,不仅能有力推动山东能源结构转型升级,还将为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潍坊力量。

3.jpg

作为行业领先的智慧能源领域全场景解决方案供应商,科士达逆变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户用、工商业、大型电站等应用场景,为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了优质、可靠、高性能的光伏逆变产品。未来,科士达新能源也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以高效、经济的全流程服务,为客户和行业带来更高价值,助力“双碳”目标早日达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