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能源监管(URE)发布报告称,2023年波兰可再生能源拍卖再次出现认购不足的情况。在此前发布的88太瓦时可再生能源拍卖合同中,最终仅授予了不到6太瓦时,其中光伏赢得了所选200个项目中的98%以上。尽管政府在拍卖中分配了约408亿兹罗提(102亿美元)的预算,但最终中选的618MW新可再生能源产能价值不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国际 > 正文

波兰2023年可再生能源拍卖认购不足

2023-12-06 10:14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 

波兰能源监管(URE)发布报告称,2023年波兰可再生能源拍卖再次出现认购不足的情况。

在此前发布的88太瓦时可再生能源拍卖合同中,最终仅授予了不到6太瓦时,其中光伏赢得了所选200个项目中的98%以上。

尽管政府在拍卖中分配了约408亿兹罗提(102亿美元)的预算,但最终中选的618MW新可再生能源产能价值不到20亿兹罗提(5亿美元)。在此次拍卖中,光伏获得594MW,而陆上风能获得24.5MW。其中1MW以下的项目全部由太阳能项目获得,合计123MW;超过1MW的项目则分别授予了471MW光伏发电和24.5MW陆上风电。

虽然政府原计划今年进行7场拍卖,但由于与水电、沼气和生物质相关的拍卖报价数量不足,剩余5场拍卖被取消。

对于本轮拍卖认购不足的原因,URE总裁RafalGawin表示:“11月拍卖的结果证实,正如预期的那样,长期CPPA合同(企业购电协议)正在成为拍卖支持系统的一个有吸引力的替代方案”。

2016年波兰首次开始举行此类拍卖以来,已授予近7.4GW光伏、5.4GW风能和略高于130MW的其他可再生能源技术,总价值近670亿兹罗提。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