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公司秋检工作在昌吉分公司华电呼图壁县蜂巢100MW/400MWh储能配套400MW光伏发电项目有序展开,该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月度安委会、安全周例会、站班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到每位人员,坚持把总书记安全论述贯穿于项目建设及日常工作中。强

首页 > 报道 > 正文

呼图壁大丰新能源公司:迎秋检 抓实干 建设光伏项目在行动

2023-11-30 13:09 来源: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 作者: 丁伟健 张芷凡

近日,新疆公司秋检工作在昌吉分公司华电呼图壁县蜂巢100MW/400MWh储能配套400MW光伏发电项目有序展开,该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月度安委会、安全周例会、站班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到每位人员,坚持把总书记安全论述贯穿于项目建设及日常工作中。

强基固本,不断夯实“两外”管理。认真落实好集团公司、新疆公司关于“两外”人员管理规定,做好入场资质审查,严把“入场关”。针对施工“两外”人员多,结构复杂,管理难度大的特点,制定相应管控措施,强化“两外”日常管理。

强化培训,不断提升安全基础。为确保施工现场的安全稳定,针对集团公司、新疆公司下发的基建项目安全管理通知文件及预警信息,该公司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并组织进行对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联系责任单位进行处理,消除现场隐患及管理盲区,确保风险提示、管理措施落实落地。

压实责任,做好超危大工程方案审查。施工单位按要求编制深基坑开挖方案,方案编制完毕后由项目公司、监理及5名专家进行论证,最终确定开挖方案,施工现场按照方案施工,确保施工安全。同时现场存在脚手架施工、有限空间工作等,均已按照要求编制专项方案开展作业。

举一反三,做好现场隐患整改工作。要求项目公司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参建单位编制本单位行动方案,按照方案开展重大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截止目前,项目建设现场未发现重大事故隐患。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秋检自查整改工作。为确保此次秋检工作务期必成,项目公司成立了以安委会主任为组长的秋检组织机构,明确了各级人员职责任务。以集团公司、新疆公司本次秋检重点检查项目为依据,结合项目建设实际,编制下发秋检工作实施方案,细化排查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各参建单位根据工程建设性质细化了检查大纲。

公司领导表示要以此次秋季安全大检查为契机,结合近期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工期收尾工作,力争创行业标杆工程,该公司上下齐心协力统一思想,必须实现年内并网发电目标。

作者: 丁伟健 张芷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