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光伏组件制造商REC集团关闭了挪威Kristiansand和Porsgrunn的多晶硅生产。REC首席执行官JanEnnoBicker在挪威媒体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我们已经到了无法在挪威生产高纯度硅的地步,我们与电价为每千瓦时0.40挪威克朗(0.037美元)的中国公司竞争,目前,我们在现货市场上的电价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多晶硅 > 国际 > 正文

REC关闭挪威多晶硅工厂 转向美国开厂

2023-11-28 10:00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近期,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光伏组件制造商REC集团关闭了挪威 Kristiansand 和Porsgrunn的多晶硅生产。

REC首席执行官Jan Enno Bicker在挪威媒体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我们已经到了无法在挪威生产高纯度硅的地步,我们与电价为每千瓦时0.40挪威克朗(0.037美元)的中国公司竞争,目前,我们在现货市场上的电价是这个价格的十倍多。”

事实上,REC曾于今年3月重新启动了其在挪威的多晶硅工厂,但随后8月就因当地电价过高而再次关闭。

据了解,REC在挪威的生产活动累计已经损失了3.35亿挪威克朗(3120万美元),停产预计将影响约250名工人。不过该公司多晶硅业务的亏损并非近期才开始,2022年四季度,REC实现营收3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5亿),亏损2350万美元(人民币:1.68亿)。公司表示,系四季度多晶硅及硅烷气销售减少导致。

这种情况并未在今年一季度好转,2023年一季度,公司继续受硅烷气及多晶硅销量减少影响,净利润亏损在当期扩大至3440万美元,(约合2.46亿人民币)。同时,公司多晶硅销量也同比下滑36%至183吨。

虽然多晶硅业务出现亏损,但公司仍在计划重启美国摩西湖工厂16,000 吨太阳能级颗粒硅产能,后者因在与中国企业竞争中落败而于2019年被关闭。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