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湖北省能源局公示了关于参与2023年度新能源竞配项目。本次参与竞配的新能源发电项目共有100个,总容量910.75万千瓦。经审核,76个项目(总容量685.85万千瓦)符合资格条件,拟同意参与竞配。24个项目(总容量224.9万千瓦)不符合资格条件,拟暂不安排参与竞配。通过梳理项目业主发现,国家电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项目 > 正文

湖北6.9GW风、光项目竞配申报:国电投、国家能源集团、中广核领衔!

2023-11-27 14:12 来源: 湖北能源局 

11月24日,湖北省能源局公示了关于参与2023年度新能源竞配项目。本次参与竞配的新能源发电项目共有100个,总容量910.75万千瓦。

经审核,76个项目(总容量685.85万千瓦)符合资格条件,拟同意参与竞配。24个项目(总容量224.9万千瓦)不符合资格条件,拟暂不安排参与竞配。

通过梳理项目业主发现,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以及中广核集团位列前三,所获规模均超50万千瓦,华润电力、天顺风能、远景能源、中煤集团紧随其后,均拿到40万千瓦规模项目。民营企业中,协和风电、信义光能、阳光新能源、晶科科技、林洋能源等均有所斩获。

从项目资格来源情况看,基地化项目、存量化储配套为项目资格主要来源,占比均超20%,煤电配套以及电解水制氢配套紧随其后。

此外,此次湖北省能源局明确了6条资格审查规则:

一是明确未列入省能源局计划的自备燃煤电厂灵活性改造、未在迎峰度夏期间出力的在建燃气机组,申报配套的新能源项目不属于此次竞配支持范围。二是明确电解水制氢项目应积极稳妥、防范风险,未开工项目及尚未签订电解槽订购合同项目,暂不安排参与此次竞配。三是明确对资格条件项目与新能源项目业主单位不是同一家企业(集团)的,无股权关系不允许参与竞配,防止指标倒卖。

四是明确煤电项目主体工程已开工(或承诺在规定时限内开工)但未投运的,只配套其新增调节能力1倍的新能源项目。五是明确与存量化储配套的项目,可申报规模按2号文规定与化学储能电站全容量建成时间挂钩,具体时间节点和可申报规模依据“项目单位提交并网申请的日期”计算(每逾期1个月扣减20%)。六是明确不在2号文件支持范围之内的项目,不允许参与竞配。

原文见下:

省能源局关于参与2023年度新能源竞配项目的公示

根据《省能源局关于探索开展新能源项目竞争性配置的通知》(鄂能源新能〔2023〕58号)安排,企业申请、市县推送参与竞配的新能源发电项目共有100个,总容量910.75万千瓦。为引导企业良性竞争、化解潜在风险矛盾,经局专题办公会研究确定,在鄂能源新能〔2023〕2号和鄂能源新能〔2023〕58号有关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6条资格审查规则:一是明确未列入省能源局计划的自备燃煤电厂灵活性改造、未在迎峰度夏期间出力的在建燃气机组,申报配套的新能源项目不属于此次竞配支持范围。二是明确电解水制氢项目应积极稳妥、防范风险,未开工项目及尚未签订电解槽订购合同项目,暂不安排参与此次竞配。三是明确对资格条件项目与新能源项目业主单位不是同一家企业(集团)的,无股权关系不允许参与竞配,防止指标倒卖。四是明确煤电项目主体工程已开工(或承诺在规定时限内开工)但未投运的,只配套其新增调节能力1倍的新能源项目。五是明确与存量化储配套的项目,可申报规模按2号文规定与化学储能电站全容量建成时间挂钩,具体时间节点和可申报规模依据“项目单位提交并网申请的日期”计算(每逾期1个月扣减20%)。六是明确不在2号文件支持范围之内的项目,不允许参与竞配。

经审核:76个项目(总容量685.85万千瓦)符合资格条件,拟同意参与竞配。24个项目(总容量224.9万千瓦)不符合资格条件,拟暂不安排参与竞配。

现将可参与2023年度新能源项目竞争性配置的项目予以公示(详见附件),公示期为2023年11月24日至11月29日。如对公示项目有异议,请于11月29日前向省能源局(新能源处)书面反映,并提供具体可信的佐证材料。

联系方式:87894027 电子邮箱:3551176@qq.com

附件:参与2023年度新能源项目竞争性配置项目表

湖北省能源局

2023年11月24日

附件:

参与2023年度新能源项目竞争性配置项目表

微信图片_20231127135919.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