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设施是关键基础设施,关系国计民生与社会安定。近日,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理一起盗窃发电企业电缆、破坏电力设备案件,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4万元,能动履职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辖区公安机关向该院移送起诉一起盗窃光伏电缆案件,3名犯罪嫌疑人为牟取利益,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市场 > 正文

张家口下花园检察院成功办理盗窃光伏电缆案件 为电力企业挽回损失4万元

2023-11-27 09:46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李颖

电力设施是关键基础设施,关系国计民生与社会安定。近日,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理一起盗窃发电企业电缆、破坏电力设备案件,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4万元,能动履职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近日,辖区公安机关向该院移送起诉一起盗窃光伏电缆案件,3名犯罪嫌疑人为牟取利益,两次到一光伏发电企业盗窃电缆近一千米,价值8万余元。

该院受理后,承办检察官认真细致审查案件,建议公安机关补充完善相关证据并对企业直接经济损失进行审计。在查明案情的基础上,深研相关法律及司法解释,依法改变公安机关认定罪名,最终以破坏电力设备罪对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提起公诉。为了更好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该院将认罪认罚与追赃挽损有机结合,积极促成3名犯罪嫌疑人向企业支付赔偿金4万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