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7日,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可再生能源标准化管理中心提出的《柔性支架光伏发电系统设计规程》《海上光伏发电工程规划报告编制规程》等4项能源行业标准大纲评审会在杭州召开,深圳市安泰科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安泰科”)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现场会议邀请水电水利

首页 > 光伏零部件 > 光伏支架 > 企业 > 正文

深圳安泰科参与编制我国首个柔性支架光伏发电系统设计规程 助力光伏实现更高效土地复合利用

2023-11-21 14:45 来源: 安泰科 

2023年11月17日,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可再生能源标准化管理中心提出的《柔性支架光伏发电系统设计规程》《海上光伏发电工程规划报告编制规程》等4 项能源行业标准大纲评审会在杭州召开,深圳市安泰科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安泰科”)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1.jpg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技术专家组成专家组。

当前光伏柔性支架如火如荼高速发展,亟需一项规程作为依据,保障光伏发电系统的稳定、高效运行。

会议听取了编制组对《规程》大纲编制工作的汇报,对4项标准当前研究进展、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进度计划等方面展开了探讨。

专家组结合行业发展实际,分别从标准的必要性、科学性、适用性、普遍性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2.jpg

作为编制组主要参编单位之一,深圳安泰科对《规程》一级标题及内容发表了相关看法,就柔性光伏结构设计的山地修正系数、风振系数、体型系数等分享了一系列风洞试验成果及实践经验,获得专家组认可。

作为清洁能源领域代表企业,深圳安泰科此前已参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标准《柔性光伏支架结构设计规程》《柔性光伏支架结构设计规程》等多项标准编制工作(点击查看),就柔性光伏支架结构静力性能、动力性能、动力响应、挠度限值、跨度影响、体型系数、风振系数、中部立柱受力性能等相关专题研究进行深入交流。

3.jpg

深圳安泰科已参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标准《柔性光伏支架结构设计规程》《柔性光伏支架结构设计规程》等多项标准编制工作

深耕光伏、光热、核能等新能源及环保领域十九年,深圳安泰科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拥有新能源相关核心专利技术50余项,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 为首的湖南大学成立“先进技术研发中心”,投建全国五大生产基地,始终引领行业新需求,持续为中国光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安泰科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