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资源禀赋,河北聚焦建设新型能源强省,着力构建“风、光、水、火、核、储、氢”多能互补的能源格局,加快构建稳定可靠、多能互补的能源体系,助力京津冀重塑能源格局和绿色转型发展。今年以来,河北以“三个一千”(能源领域投资规模突破1000亿元,可再生能源并网装机新增1000万千瓦以上,可再生能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市场 > 正文

河北:力争2023年底风、光装机总量达到8200万千瓦

2023-11-21 11:5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立足资源禀赋,河北聚焦建设新型能源强省,着力构建“风、光、水、火、核、储、氢”多能互补的能源格局,加快构建稳定可靠、多能互补的能源体系,助力京津冀重塑能源格局和绿色转型发展。

今年以来,河北以“三个一千”(能源领域投资规模突破1000亿元,可再生能源并网装机新增1000万千瓦以上,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1000亿千瓦时以上)为抓手,对280个能源项目进行全链条服务和全周期管理。1至9月,全省能源领域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1%;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10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8%。

此外,围绕风光等新能源开发,河北省完成了《河北省新能源发展促进条例》立法工作,同步制定配套政策措施文件,开展全省风电光伏资源普查,全力推进风电光伏项目建设进度。目前,河北的风电、光伏装机总量已达7296.8万千瓦,力争年底达到8200万千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