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11月16日中午,隆基绿能在2023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以下简称“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期间,举办主题为“能源转型,为了更加可持续的未来”的官方午餐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执行秘书长蒋莉、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RaymundChao、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鄂尔多斯集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APEC热议:能源转型迫在眉睫 技术创新是重要推力

2023-11-20 08:44 来源: 隆基绿能 

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11月16日中午,隆基绿能在2023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以下简称“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期间,举办主题为“能源转型,为了更加可持续的未来”的官方午餐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执行秘书长蒋莉、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Raymund Chao、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鄂尔多斯集团总裁王臻等60余名亚太地区政企界嘉宾、意见领袖共聚一堂,倡议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1_副本.png

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表示,在此次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感受到了亚太地区企业对可持续发展、绿色转型的重视以及对开放合作的强烈愿望。李振国再次提到,很幸运能身处能源转型的主赛道上,隆基也会做好主业,相信世界会更加美好。

过去十多年,技术的进步和成本降低超乎想象,这使光伏不仅成为发展速度最快的可再生能源,也成为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最经济的电力能源,不仅很好地解决了“三难困境”,也正在助推能源公平的实现。

2_副本.png

当天的午餐会上,隆基绿能分布式事业群美洲区总裁李秉玺向出席嘉宾、意见领袖展示了两周前刚刚出炉的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认证报告。该报告显示,隆基绿能以33.9%刷新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效率世界纪录。此前的2022年11月,隆基绿能自主研发的硅异质结电池效率突破26.81%,创造全球晶硅单结电池领域的世界纪录。两次世界纪录的突破标志着隆基绿能在全球光伏业界最受关注的晶硅单结电池和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两大赛道均成为世界第一。

3_副本.png

期间,隆基绿能首席可持续发展官罗鑫还与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Raymund Chao,Solarever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赵子强,隆基氢能北美负责人方洪斌博士等就能源转型相关议题进行了探讨。

Raymund Chao表示,2023APEC会议让每位现场人员都感觉到能源转型、可持续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当前,我们距离碳中和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家必须快速采取行之有效的行动。

在能源转型的道路上,降本增效是光伏行业不变的本质,技术持续进步是光伏发电成本下降的最大推力。赵子强认为,得益于技术创新和成本降低,让能源制造得以规模量产。在Solarever所在的南美区域,欠发达地区也能用上清洁能源,这就是隆基所说的、也是人类向往的能源公平。

此外,全球深度脱碳除了绿电外,也离不开绿氢的参与。方洪斌博士表示,要做到真正的能源转型,电力只占其中一部分,氢能将是绿色电力的重要补充,也正在成为全球深度脱碳完成能源体系变革的重要一环。目前,氢能开始越来越多地应用在交通 、工业、航天和建筑等领域,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将会进一步推动绿氢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隆基作为中国唯一的光伏企业出席并参与2023年APEC会议、可持续企业家对话、绿色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论坛等多场会议和活动,与企业家和思想领袖聚集在一起,就能源公平、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等话题发出“光伏声音”、“隆基声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