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由晶澳科技供货DeepBlue4.0Pro高效组件的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察雅县吉塘200MW+160MWh储能牧光互补复合型光伏项目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加快建设藏东国家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举措,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生态效益。牧光互补,助力实现绿色经济昌都市察雅县吉塘200MW+160MWh储能牧光互补

首页 > 光伏组件 > N型组件 > 企业 > 正文

光耀世界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登上“世界屋脊”

2023-11-15 13:53 来源: 晶澳科技 

11月11日,由晶澳科技供货DeepBlue 4.0 Pro高效组件的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察雅县吉塘200MW+160MWh储能牧光互补复合型光伏项目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加快建设藏东国家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举措,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生态效益。

牧光互补,助力实现绿色经济

昌都市察雅县吉塘200MW+160MWh储能牧光互补复合型光伏项目,是2023年西藏自治区单体装机容量最大、首个全容量并网的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并网发电后,年均发电量可达3.4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0.23万吨,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8.08万吨。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115135159.png

并网仪式现场

该项目通过“板上发电,板下养殖”,将有效资源合理利用,实现一地多用。在组件下,绿草密密生长,为动物养殖提供了充足的饲料来源。同时组件还可以起到遮蔽烈日及阻挡风沙的作用,避免恶劣天气对周边生态环境的破坏,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水土流失。该项目不仅带来了生态的良性循环,更为农牧民提供了脱贫致富的新出路,使传统的农牧业焕发出新的生命力。截止10月底,项目共吸纳农牧民就业1202人次,促进农牧民增收447.82万元,为促进昌都市察雅县本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组件硬实力,为光伏电站保驾护航

项目采用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 2465mm*1134mm行业标准大版型组件。该产品同时具有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性能、高可靠性等特点,为项目高效安全稳定的发电提供保障。

  • 更低开路电压,无惧热斑风险

2465mm*1134mm版型作为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的旗舰版型,属于182系列组件中最高功率组件之一,最高功率可达630W,组件效率超22.5%,相比较同尺寸78版型的182系列电池组件,其开路电压低7.6%左右,可以更好地应对青藏高原高辐照下的热斑风险,同时单串组件数量的增加也进一步降低了系统的BOS成本。

  • 更优发电性能,无惧高原环境挑战

晶澳科技n型DeepBlue 4.0 Pro组件具备更低衰减、更优高温发电性能、更高双面增益及更好弱光性能。项目地处海拔3900m-4200m的牧草地,25年年平均利用小时数1695.79h。更高海拔、更好辐照资源、更强的紫外辐射,对组件的衰减性能要求更高,而此前的晶澳联合第三方的实证数据显示,晶澳科技n型组件首年的功率衰减仅为0.15%,验证了组件的可靠性能的同时,也证明了该组件可为客户带来更多的发电增益。而项目安装中2米的最低距地面高度,也使得n型组件的双面发电性能得到了更好的发挥,可以进一步提升组件的单位发电水平。据晶澳科技联合第三方机构分别在海南和银川进行的实证数据显示,晶澳科技n型组件相比较常规组件的单位发电量增益可分别达2.9%和3.9%左右。

  • 更高可靠性,护航电站收益

DeepBlue 4.0 Pro组件通过了包括高寒、高紫外、低空气密度、冰雪载荷等系列严苛环境下的可靠性能测试,能够完美适应西藏地区的环境与气候条件。为了更好验证组件在高原环境下的可靠性能,晶澳科技对该产品进行了三倍加严可靠性能测试,经180kWh/m2的LID测试后,组件功率衰减不到1%;经过600次循环的TC测试后,功率衰减仍不到2%,均远低于IEC判定要求的5%的标准水平,为客户的长期稳定收益提供充分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