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过去了,你已经是个成熟的伏曦了时光优哉游哉,忽地又到立冬,秋天就这样过去了。‘我’——伏曦,在创造者东方日升的不断耕耘下,在这个秋天走向成熟,迎来丰收!春耕夏耘秋收,成熟的伏曦已经到来。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随着p型电池接近效率极限,n型电池成为未来发展主流方向,异质结作为n型

首页 > 光伏组件 > 企业 > 正文

秋天过去了,你已经是个成熟的伏曦了

2023-11-09 09:37 来源: ​东方日升 

秋天过去了,你已经是个成熟的伏曦了

时光优哉游哉,忽地又到立冬,秋天就这样过去了。‘我’——伏曦,在创造者东方日升的不断耕耘下,在这个秋天走向成熟,迎来丰收!春耕夏耘秋收,成熟的伏曦已经到来。

1.jpg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随着p型电池接近效率极限,n型电池成为未来发展主流方向,异质结作为n型技术代表备受市场关注。作为最早布局n型技术的企业之一,东方日升自2019年开始进行异质结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接连几年异质结产品出货量均为行业第一,在异质结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在此过程中,我作为东方日升基于210mm+异质结技术平台开发的革新性产品,于2022年3月29日被正式推出。公司对我采用了低银含浆料、钢边框等材料工艺,使得我降本增效优势突显。在公司自有专利基础上,我实现了无主栅电池技术、210超薄硅片技术、纯银用量小于10mg/W以及具有完全自主专利的昇连接无应力电池互联技术的四个行业首家量产,使我具有更高功率、更高效率以及更优成本等优势。现如今我的最高功率可达741.456Wp,转换效率可达23.9%, 30年产品功率保持率在90%以上。今年10月中旬,我成功获得了法国碳足迹认证,数值创行业新低,达376.5kg eq CO2/kWc,能够有效满足全球客户对高品质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需求。

2.jpg

伏曦组件获法国碳足迹认证

本身性能的持续完善,印证了我躯体枝干的成熟,有了与大众见面足够的底气。而如何让我大规模跻身市场并实现应用上的成熟是我下一步的挑战。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

为加速我的量产,公司从未停下在技术上前进的步伐和产能的释放。早在2022年即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投向5GW n型超低碳高效异质结电池片与10GW高效太阳能组件等项目。

万事具备,只待一声令下!基于系列技术条件的成熟及正待稳健释放的产能,2022年12月24日,公司召开发布会告知世人我正式开启量产。自此,我已然成为成熟且极具高品质性能的光伏组件,并随时准备在全球多元应用场景中发光发热。

缤纷五彩绘秋田,遍地红椒醉万千

身未动,声已远。就在公司宣布我正式进入量产阶段的当天,Wattkraft公司即与公司签订了总计容量700MWp的异质结组件供货协议。进入2023年后,慕名缔结合作的国际伙伴越来越多。5月26日,公司与新加坡注册成立的独立发电厂(IPP)ATHEIN HOLDING PTE LTD成功签订1GW高效异质结组件供应协议;紧接着6月14日,公司又与澳大利亚知名光储集成商OSW达成战略合作,将在2023-2025年期间累计为后者供货1GW异质结伏曦组件。

3.jpg

1GW高效异质结组件供应协议

伴随全球众多大额组件订单的签订,公司异质结产业化在有条不紊的战略布局下,也得以持续实现重大突破。2023年4月,公司金坛4GW异质结电池产线实现了首片下线;随后8月13日,公司南滨基地15GW(一期)首片异质结伏曦组件在宁波市宁海县南滨基地804车间成功下线。

产能的持续释放,帮助我开始走遍全球。今年9月5日,公司基于与欧洲知名光伏电站开发商、工程总承包商签订的200MW异质结伏曦组件供货协议,优先完成首批53MW组件出货,主要用于西班牙高效光伏项目建设;同月14日,近50MW伏曦组件已运往巴西市场,助力当地客户打造高质量光伏项目。再到10月,公司先后完成了东南亚、意大利、法国以及比利时等欧洲国家不同容量伏曦组件出货。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针对巴西市场,在完成近50MW伏曦组件出货后,还将在10、11月,陆续向当地输出超300MW的产品。

4.jpg

东方日升异质结组件出货巴西

立冬将至,已然成熟的我——伏曦,羽翼渐丰。

无论市场竞争多激烈,环境风云多复杂,我深信自己已有足够的能力,不惧现在,无畏将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