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横店东磁太阳能光伏组件成功获得了权威认证机构TV莱茵颁发的IECTS63209-1:2021多倍加严认证。这一认证体现了横店东磁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卓越品质和可靠性能,预示其技术研发和产品实力再次得到市场和机构的高度认可。IEC63209是一项关于光伏组件扩展应力测试的国际标准,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发

首页 > 光伏组件 > 企业 > 正文

可靠性获得权威认证 横店东磁太阳能组件顺利通过TÜV莱茵IEC多倍加严测试

2023-11-08 11:11 来源: 横店东磁 

近日,横店东磁太阳能光伏组件成功获得了权威认证机构TÜV莱茵颁发的IEC TS 63209-1:2021多倍加严认证。这一认证体现了横店东磁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卓越品质和可靠性能,预示其技术研发和产品实力再次得到市场和机构的高度认可。

1.jpg

IEC 63209是一项关于光伏组件扩展应力测试的国际标准,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发布。更新后的IEC 63209-1:2021规定了地面用光伏组件的测试方法和要求,包括最大功率点跟踪测试、性能测试、环境适应性测试、安全性能测试和耐久性测试等。这些测试可以帮助制造商更好地评估光伏组件的性能和质量,并据此改进产品设计,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耐久性。

此次对横店东磁太阳能N型组件实施的一系列测试涵盖了IEC 63209-1:2021标准下的多项测试序列,包括热循环试验序列TC200(- 40°C 至 85°C,200次循环)/TC400(2倍加严)/TC600(3倍加严),湿热试验序列DH1000 (温度85°C,相对湿度85%,1000小时)/DH2000(2倍加严),机械载荷试验序列(静载SML+动载DML+冷热循环TC50+湿冻循环HF10),包含紫外复合试验序列(DH200+(UV60+TC50+HF10)x3+UV6.5)和PID试验序列PID192(2倍加严)。

2.jpg

测试结果表明,横店东磁太阳能N型组件在所有可靠性测试中表现优异,其衰减率远远低于IEC的5%标准。在TC、PID、DH、UV、DML等所有基础和加严测试序列下的衰减率都在2%以内,其中PID表现更是低于0.6%。整体成绩不仅优于相同尺寸下的P型组件,也优于绝大多数同类型N型组件,且在EL检测前后没有出现明显变化,展示了超高可靠性。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测试使用的组件,均是从量产中随机取得,型号DMXXXM10T-B78,意味着双玻78片电池片的大版型组件的机载性能也达到了加严测试标准的高可靠性要求,其可靠性能有如此表现堪称优秀,也证明横店东磁太阳能在组件可靠性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随着横店东磁太阳能N型系列组件的陆续推出,其出色的可靠性为户用、工商业分布式、地面电站等全场景解决方案保驾护航,为不同类型和需求的用户带来更高价值,引领光伏拓展无限可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