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光伏电站来说,定期的巡检及光伏电站运维是十分重要的,日常巡检和定期维护是保障一个光伏发电项目正常运行的必要环节。开展定期运维巡检,可以确保光伏电站的设施设备能够在运行期间可靠、安全和高效运转;可以强化运维人员安全意识与日常操作规范;可以有效预防并规避光伏电站安全风险,坚决消除

首页 > 光伏电站运维 > 企业 > 正文

创维光伏2023年安全质量万里行——山东寿光工商业电站巡检一览

2023-11-07 17:24 来源: 创维光伏 

对于光伏电站来说,定期的巡检及光伏电站运维是十分重要的,日常巡检和定期维护是保障一个光伏发电项目正常运行的必要环节。

开展定期运维巡检,可以确保光伏电站的设施设备能够在运行期间可靠、安全和高效运转;可以强化运维人员安全意识与日常操作规范;可以有效预防并规避光伏电站安全风险,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可以提高光伏电站安全管理水平,为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质量安全万里行

1.jpg

创维光伏2023年安全质量万里行活动启动以来,各地运维巡检团队有条不紊地进行逐一排查、检修等运维工作,确保户用及工商业电站的正常运行。今天,我们跟随山东潍坊运维巡检团队来到寿光,看看当地一家工商业电站的运维巡检情况。

电站信息

电站位置:山东潍坊寿光市某企业厂房

电站数据:34.77兆瓦,电池板62371块

发电数据:年提供近3800万kWh清洁能源

发电模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1.jpg

巡检基本包含屋面巡检,涉及组件外观检查、组件热红外检查、设备热红外检查、组件支架/压块检查、接线检查、逆变器运行参数检查等等。

2.jpg

值得说明的是,在工商业光伏电站巡检中无人机运维与远程运维至关重要。由于工商业屋顶面积大,无人机可代替人工便捷地进行电站的日常巡检,通过搭载的摄像头和传感器,对电站的设备状态和环境进行监测,并通过无线通信技术,把监测的数据传输给远程的运维人员。远程运维中,运维人员可以通过互联网,在办公室就能对光伏电站进行监控和管理,实现故障的及时发现和处理。

创维光伏基于数字化技术,自主研发创维光伏智慧云,其中包括光伏生态云与运维生态云两大系统。实现电站全生命周期智慧管理、7×24小时实时化数字管理与服务、全流程在线可视化管理等,可实时监控电站运行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及时响应,根据故障性质不同做出相应处理。

光伏电站未来运维技术的发展方向将围绕着数字化、智能化和自动化展开。创维光伏将不断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提高电站的发电效率和运维效益。始终坚持以高品质、专业化服务提升电站发电效率,延长电站使用寿命,使光伏电站更加可持续和可靠。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