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以“双碳赋能,科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23)举行。众多新能源行业嘉宾共聚一堂,围绕“碳中和”实现路径、先进光伏技术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深度研讨。华为数字能源也受邀参与“碳中和行动闭门会议”交流、“全球光伏产业峰会”及“分布式光伏+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企业 > 正文

华为智能光伏亮相国际新能源大会 论道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2023-11-07 16:45 来源: 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业务 

11月2-4日,以“双碳赋能,科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23)举行。众多新能源行业嘉宾共聚一堂,围绕“碳中和”实现路径、先进光伏技术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深度研讨。华为数字能源也受邀参与“碳中和行动闭门会议”交流、“全球光伏产业峰会”及“分布式光伏+储能大会”论坛演讲,并在本届展会期间荣获“中国十大分布式光伏逆变器品牌” “中国十大分布式储能系统品牌”奖项。

1.jpg

发展数字能源产业

共建绿色低碳智能世界

在全球产业峰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区智能光伏产品与解决方案总经理孙雨航分享了华为在发展数字能源产业,共建绿色低碳智能世界方面的思考与实践。

2.jpg

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智能光伏

产品与解决方案总经理孙雨航做主题演讲

孙雨航表示,当前电力资源和用电负荷矛盾日益凸显,高载能产业西迁、东部发力分布式光伏,促进清洁能源规模化发展,多地清洁能源发展面临电网接入和消纳问题,在当前趋势下,能源变革关键环节之一是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其本质是以电力电子和数字技术为基础的电力系统重构。华为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发展清洁能源与能源数字化,助力构建高度融合的新型电力系统。我们融合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赋能清洁能源智慧化,建设安全、高效、经济、环保、绿色清洁能源;我们也致力于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源网互动、网荷互动、网储互动、源荷互动,实现供需灵活调节。

目前集中建设清洁能源大基地已成为未来确定性的趋势,清洁能源基地场景复杂、多样,具有“两高一大”的特点,由此带来并网安全、运维等诸多挑战,我们从智能光储发电机、全面数字化、主动安全技术创新三个维度打造稳定并网、智能运维、极致安全的清洁能源基地。已完成全球首次构网型光储系统并网实证测试,从孤立到融合,聚焦智能光储发电机,全场景、多维度支撑电网稳定;数字化方面,应用数字技术、AI技术、云技术,打造数智化运维平台,用数字技术赋能清洁能源智能化发展。

不管是在电站场景还是分布式场景,华为智能光伏都在全球树立多个行业标杆,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在电站场景,我们助力建设全球单体容量最大电站——青海共和2.2GW光伏电站,全工况稳定并网;全球最大的水光互补项目,平均海拔4000m,场站跨度超100km,全数字化方案加持;还有全球最大的光储微网项目,沙特红海微网电站,为100万人提供稳定、清洁电力。在工商业领域,我们助力建设湖北境内第一座“智慧安全加油站” ——中石油加油站光伏绿电项目,实现安全、绿色、特色及发电量最大化,满足加油站极致安全要求;还有江苏智能组串式工商业储能项目——江苏信承瑞储能项目,保障能耗双控政策下企业用电安全;在海外,我们建设了欧洲最大工商业屋顶项目——土耳其钢铁厂屋顶光伏项目,年发电量2.5亿度电,真正让安全、可靠的绿色电力惠及千行百业,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加速低碳转型。

3.jpg

华为工商业“优光储充云”解决方案

助力企业低碳绿色发展

在第十届中国分布式光伏+储能论坛上,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智能光伏工商业光储市场总监张成英分享了《工商业光储市场展望-光储融合全面智能》,介绍了宏观形势、政策、市场热点的变化,并对工商业光伏、储能、光储融合、BIPV等几个场景的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洞察。

从宏观形势看,外部环境的变化对供电的稳定性提出了新的挑战;从双碳政策看,碳达峰行动方案逐步细化,从能源、城建、交通、工业等领域延伸到各行各业均逐步出台碳达峰实施方案;从市场热点变化看,随着电力交易市场的深度改革,收益与组件电芯价格的下降,工商业峰谷电价差的不断拉大,光配储的政策要求,以及VPP+现货交易模式的建立,工商业光伏市场在投资方向、投资区域、装机场景方面也发生三大变化。

面对政策和市场的变化要求,张成英提到了工商业光伏和储能需要的关键技术,首先是组件级管理优化,让光伏系统实现从组串级的MTTP管理升级到组件级监控和管理,让每一块组件实时运行在最佳发电状态,第二是储能系统向智能组串架构演进,用电力电子技术的可控性解决锂电池的不一致性和不确定性,通过模块的PCS,通过云BMS主动预警、主动安全;通过一包一优化、一簇一管理的多级管控策略,电芯级精细化控制管理,做到储能系统安全可控。随着用户侧储能系统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场景需要光伏和储能相互协同。通过AI的手段实现光储协同,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充分利用绿色清洁能源。

4.jpg

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

智能光伏工商业光储市场总监张成英做主题演讲

实力认可

荣膺两项大奖

为助力企业在完成低碳化转型的同时,实现可持续的商业运营,华为行业绿电通过以智能光伏控制器为核心,搭配智能组件控制器、智能组串式储能系统、智能充电桩、智能微网和智能光伏云,为客户打造优光储充网云解决方案。华为三大创新引领行业发展,通过组件级电力电子&组串式架构技术创新、一站式解决方案系统创新、高安全标准与数字化智能化管理产业创新,实现“主动安全”,领先三重安全防护;“长久可靠”,逆变器可用度99.999%(行业第一);“更多发电”,发电量提升30%;“极简运维”,降低50%运维成本;“更优用电”:最大可提升10%发电收益这五大核心价值。以此满足各类工商业场景需求,助力千行百业迈入绿色低碳新时代。

本次大会上,华为数字能源公司也凭借自身在智能光伏领域的品牌影响力、高度的企业创新力、高品质的客户服务等综合实力,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同,荣获“中国十大分布式光伏逆变器品牌”“中国十大分布式储能系统品牌”奖项。

5.jpg

6.jpg

华为数字能源荣获“中国十大分布式光伏逆变器品牌”

“中国十大分布式储能系统品牌”奖项

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华为智能光伏始终坚持持续的创新投入,解决光伏行业在各种场景里面的挑战,与客户、伙伴携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光伏成为主力能源,推动光伏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