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阿特斯视频号发布了一段董事长瞿晓铧的发言,发言背景是最近交易所组织的光伏头部企业座谈会,发言内容也很简短,就是围绕“光伏行业需求趋势和未来增速”。瞿晓铧的第一句话就是:“关于光伏和储能,阿特斯有一个观点,就是‘光伏即将真正进入T时代’。”这个观点还是我从去年开始讲的。去年全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阿特斯董事长瞿晓铧:今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有望冲上500GW

2023-11-03 13:49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近日,阿特斯视频号发布了一段董事长瞿晓铧的发言,发言背景是最近交易所组织的光伏头部企业座谈会,发言内容也很简短,就是围绕“光伏行业需求趋势和未来增速”。

瞿晓铧的第一句话就是:“关于光伏和储能,阿特斯有一个观点,就是‘光伏即将真正进入T时代’。”这个观点还是我从去年开始讲的。去年全球光伏的累计装机容量达到了TW,也就是1000GW。也就是光伏离开了G时代,进入了T时代了。但是累计的装机,还不是真正的T时代。真正的T时代,是指年度的装机,也能达到TW。那么今年全球的装机,大致可能是450GW,或者是500GW吧。那我们明年年初来看权威机构发布的最终数据,落实的情况如何。

我们确定个日子吧,因为不放具体时间的预测,没有任何意义。阿特斯认为,在2030年以前,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一年之中,很有可能就会达到1TW,也就是1000GW。同时,在2030年以前,全球的储能新增装机,大概率能够达到1TWh。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