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和JMKResearchAnalytics的一份联合报告发现,印度对美国的光伏组件出口将继续增长,然后从2025年开始停滞不前,从2027年开始下降。报告显示,在《通胀削减法案》(IRA)和《绿色新政》(GreenDeal)实施后,美国和欧盟将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才能建立满足其需求

首页 > 光伏组件 > 国际 > 正文

印度对美国的光伏组件出口将持续增长至2025年

2023-11-01 15:19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日前,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和JMK Research & Analytics的一份联合报告发现,印度对美国的光伏组件出口将继续增长,然后从2025年开始停滞不前,从2027年开始下降。

报告显示,在《通胀削减法案》(IRA)和《绿色新政》(Green Deal)实施后,美国和欧盟将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才能建立满足其需求的国内光伏生产线。一旦美国和欧盟的制造业发展起来,印度的出口将开始下降。

“预计到2030年,全球太阳能年装机量将至少达到1TW,很明显,未来不会缺乏光伏需求。因此,印度制造商必须同样关注国内和国际市场。印度光伏还需要在全球市场上与其他大型光伏制造国在质量和规模方面竞争,“该报告的合著者、IEEFA南亚区主任Vibhuti Garg说。

报告指出,印度最近对美国的光伏组件出口呈指数级增长,2023财年是2022财年的16倍(按价值计算)。2023财年,印度向美国出口了价值约10亿美元的光伏组件,约占印度全球组件出口总额的97%。

“传统上,美国是印度光伏产品的最大出口目的地。因此,在2027年之后,印度公司将需要开拓非洲和南美市场,以保持出口势头,“该报告的合著者,JMK Research创始人Jyoti Gulia说。

“到2027财年,全球向绿色氢能的过渡将对光伏电池板产生巨大需求,这也将为光伏制造商的产品开辟一个相当大的市场,“她补充道。

根据公开公告,该报告评估说,《通胀削减法案》将有助于在美国增加50GW的组件制造能力,而绿色协议将有助于在欧盟增加31GW的组件制造能力。

该报告发现,几家印度制造商正在寻求在美国建立组件生产线,并在印度建立电池或硅锭/硅片生产线。

报告还指出,《通胀削减法案》的成功将影响印度监管机构未来的光伏制造政策设计。

“美国是全球领导者和超级大国,其他国家仰望并试图效仿。从各方面来看,《通胀削减法案》都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气候变化立法。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如此大规模的倡议将激励其他国家也这样做。PLI的未来迭代可能包括分层激励措施、延长政策影响期、更容易获得激励措施的资格标准等,“Gulia说。(本文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来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