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新电站设计为了降本增效,减少后期维护成本和工作量,很多地面电站的电压已经达到了直流1500V。作为光伏行业工程师,当需要进行高压户外测试时,常用手持工具的安全性则成为重中之重。1.福禄克万用表HD110C/HD160C,直流电压档位量程为1500V,是专门为光伏行业运维应用设计

首页 > 光伏零部件 > 追踪器 > 企业 > 正文

光伏运维必备!一文了解直流1500V万用表与线缆定位排查寻线仪

2023-10-20 10:12 来源: 福禄克 

伴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新电站设计为了降本增效,减少后期维护成本和工作量,很多地面电站的电压已经达到了直流1500V。作为光伏行业工程师,当需要进行高压户外测试时,常用手持工具的安全性则成为重中之重。

1. 福禄克万用表 HD110C/HD160C,直流电压档位量程为1500V,是专门为光伏行业运维应用设计的万用表。不管是安全设计还是精准与稳定性都可以更好的帮助现场工程师完成工作。

陕西某清洁能源开发公司光伏站长的宋站长使用HD160进行了现场测试:

他们目前日常维护工作主要在光伏组件和组串式逆变器方面,万用表测试档位主要测试交流800V和直流1500V两个应用场景。

本次福禄克HD160万用表测试交流800V环境和直流1500V环境表现都很稳定,不用再像以前一样每次需要带两台万用表,检查和维修时候都很方便。

2. HD110C/160C采用了IP67防护等级,整个表体完全防尘防水,2米防摔。

光伏电站环境恶劣,主要在沙漠、荒山、戈壁、水面等环境,再也不用担心户外测试时万一表掉进水里会坏掉了。

3. HD160C型号还具有如下更多特点:

· TRMS真有效值,测试变频设备或者复杂信号更准确

· 温度测量功能,快速用万用表测试设备表面温度

· 频率与电容测试功能,适合更多应用需求

4. HD110 HD160还有一个非常人性化的细节,就是标配磁性挂件。这点在工业现场非常便利,可以吸附在电气柜、钢结构等金属物体上,让工程师解放双手将注意力集中在测试中。同时也可以保证单手操作,更加安全。

除了1500V万用表之外,有时候新建电站或一些新建设施,需要对现场的线缆进行走向定位,以及寻找其设备对应关系,或者有时遇到查找一些线缆的短路或断路点等。这就需要专业的寻线仪来辅助判断,否则可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一一排查,事倍功半。

福禄克在2023年新上市了F2052 2062高级寻线仪套件。

01可视化智能指示电缆方向,

展现专业

Smart Sensor™智能传感器(仅 Fluke 2062)可以更智能地进行寻线。它可在高分辨率 3.5 英寸 TFT LCD 彩色显示屏上定位和显示墙壁、地板和天花板内的通电导线,轻松消除查找电线时的盲目性。

02多种可调节信号组合模式,

提高效率

四种接收器模式

01 快速扫描模式

02 精确跟踪模式

03 断路器定位模式

04 NCV非接触式电压检测模式

三种发射器模式

01 高功率模式:用于正常通电和断电的电路

02 低功率模式:用于弱信号精确寻找

03 环路模式,用于闭环断电电路

03CAT IV 600V 可带电测试,

保障安全

Fluke 2052 高级寻线仪套件可对高达 CAT IV 600 V 的通电和断电导线进行准确、安全的故障排除。

保护您免受工业和公共设施环境中可能出现的危险的瞬态过电压(峰值高达8,000 V)。尤其适用于您在关键设备不可出现运行中断的工业厂房、工厂、医院等环境。

04完整专业的测试套件,

方便携带

Fluke 2052 2062 高级寻线仪套件一应俱全,提供您寻找电线和电路所需的必要工具。

F2052/2062高级寻线仪套件,可用于

·查找及跟踪地板、墙壁和天花板内线缆的位置与走向

· 查找线缆短路或开路故障

· 识别和定位断路器和保险丝

· NCV非接触电压检测

· CAT IV 600V带电测试

试用文中同款1500V万用表和寻线仪

有机会获得福禄克精美礼品小米背包或无线鼠标1个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