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0月12日,大同新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合作共建新型光伏材料联合实验室及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工艺及设备开发项目签约揭牌仪式举行。大同新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立足企业创新发展,依托产业优势、专业人才和设备优势,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合作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特种石墨巨头进军钙钛矿领域!

2023-10-16 09:18 来源: 新荣零距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0月12日,大同新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合作共建新型光伏材料联合实验室及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工艺及设备开发项目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大同新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立足企业创新发展,依托产业优势、专业人才和设备优势,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合作,共建“钙钛矿光伏电池联合研究中心”,开展以实际工程应用为导向的钙钛矿光伏电池的应用基础研究、制备工艺和工程转化研究,以期早日实现钙钛矿光伏电池的商业化应用。

与此同时,大同新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合作,共建“产学研合作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依托公司产业优势,逐步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全面合作模式,开展钙钛矿光伏电池关键材料制备技术开发以及新型碳材料和新能源装备研制的合作,促进新成新材在产品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取得更好的成效。

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进新型光伏材料以及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工艺及设备的研发和产业化。下一步。新成新材料与西北工业大学共同建立新型光伏材料联合实验室,利用各自在材料科学、光电技术、设备制造等方面的优势,开展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与西安科技大学共同开展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工艺及设备开发项目,旨在实现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规模化生产和商业化应用。

公开资料显示,大同新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是一家专注于特种石墨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2亿元,产能3.4万吨,其中:等静压产品4000吨,模压产品1万吨,中粗料产品2万吨,是目前国内同行业生产规模较大、技术水平较高的细颗粒特种石墨生产企业。目前,该公司生产的特种石墨产品50%用于硅光伏产业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