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08年百年奥运梦圆,到2023年亚运会的钱江潮涌,中国一次次在国际赛场上扬起了红色旗帜,为人类体育事业贡献了“红色力量”。这段时间,尚德电力和大家一起见证了竞技体育的荣耀与梦想,感受了人类社会的凝聚与友谊。盛会的激情仍不断传递,尚德电力滁州生产基地的“组件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中。作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智能科技释放高效潜能——亚运让世界瞩目,尚德电力让生活美好!

2023-10-10 14:57 来源: 尚德电力 

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从2008年百年奥运梦圆,到2023年亚运会的钱江潮涌,中国一次次在国际赛场上扬起了红色旗帜,为人类体育事业贡献了“红色力量”。这段时间,尚德电力和大家一起见证了竞技体育的荣耀与梦想,感受了人类社会的凝聚与友谊。

盛会的激情仍不断传递,尚德电力滁州生产基地的“组件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中。作为行业领先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尚德电力拥有先进的智能仓储系统。凤阳尚德智能立库占地面积有2.4万平,高30米,拥有19200个库位,库位载荷达到3.5吨,最大存储量可达38400托组件,存放组件规格兼容182/210/230系列产品不同的叠放方式,入库效率大于100托/小时,出库效率大于400托/小时,是目前行业高度最高、单个库位负载最重、产品兼容度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超大规模智能立库。

1.jpg

堆垛机林立、机器声轰鸣,各单位摩拳擦掌,生气满堂。顷刻,这里仿佛是运动比赛的主会场,在呐喊和欢呼声之下,呈现出纷繁却井然有序,海量而精密高效的仓储风景。

组件车间静置区

数字化、高存储的“赛前休息区”

组件生产下线后,将被放置在组件车间静置区。在这个区域内,数字化系统会自动将组件分组,并合并到母托盘上。全程不需要额外的人工操作,实现了组件下线无人化管理的第一步。

一个车间内,有超过600个货位可供静置缓存。在产线满产的情况下,可保证即使组件不入库,10个小时过后也不会出现爆仓的现象。这大大方便了组件生产后的静置固化,以及产品质量的质检确认。

2.jpg

AGV路线场景

自动纠偏、场景联动的“智能田径场”

AGV路线场景采用AGV智能小车实现货物从组件车间到立体仓库入库端的高效搬运。AGV通过激光SLAM导航,地面不需要任何标识,定位精度可达±10mm。在取放货物时通过视觉感知系统进行自动纠偏,人工放置偏差最大可达±100mm。小车通过双目相机和激光进行自动障碍物检测,能够实现360°无死角避障。在此基础上,其拥有自动充电、智能调度等功能,在路线途中通过AGV系统与车间物流门进行联动,自动控制物流开关,极大地提升了AGV路线场景的自动化水平。在AGV系统智慧高效地运作下,实现了全场景的作业联动,基地各部分的多点联通,工厂运维得到了数字化的高效管理。

3.jpg

入库端

高智能、自动化的“自动检录处”

组件经过AGV自动搬运上料入库后,在输送线上实现组件的自动扫码、自动叠托配对。叠托时,系统能够自动兼容不同产品型号,匹配上下叠放、左右叠放等不同叠托方式。叠托后,系统自动进行外形尺寸和重量检测,合格后的产品方能通过RGV传输进入高架库。高智能化、高自动化的入库端,在提高入库效率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对产品数量以及质量的管控。

4.jpg

数字孪生大屏

数字VR、安全精益的“解说演播室”

在尚德电力智能仓储系统中,数字孪生系统的运用,就像此次亚运会里集实时赛况、数据分析、多维互动于一体的解说演播室,帮助实现整个仓库的可视化展示与集中监控。该系统采集了仓储现场所有的设备数据,一方面将数字平台与现实场景虚实联动,让现实中设备作业状态和运动轨迹在数字孪生中的设备也同步展示;另一方面将现实场景与视频监控进行联动,使得仓储运维管理人员可以随时切换至视频监控画面,实时掌控仓库所有设备运行情况和出入库作业状态;最后将VR技术与数字孪生系统联动,人员可以通过VR沉浸式巡检,对仓库设备和货物进行巡查和盘点。

5.jpg

堆垛机

具有领先性、标志意义的“中心领奖台”

尚德电力智能仓储系统所运用的堆垛机高28米,双伸位存储,最大载重3.5吨,是目前光伏行业高度最高、载重最大的堆垛机。作为代表立体仓库特征的标志,尚德电力所使用的堆垛机是整个系统中最重要的起重运输设备,可以根据需求快速准确地提取和存储货物,并且能够进行批量操作,帮助实现了高密度的货物存储、高效的物料搬运和仓库管理。

6.jpg

尾声

尚德电力与体育的“深厚缘分”

2008年,尚德电力为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提供总容量 130 KW的太阳能发电系统。该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在鸟巢的 12个主通道上总投资 1000 万元人民币,将清洁、环保的太阳能发电与国家体育场融为一体,并对提倡使用绿色能源、有效控制和减轻北京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和良好的示范效应。

绿色,是本届亚运会的办赛理念和“主色调”;低碳,是本届亚运会所倡导并践行的目标和准则。在尚德电力智能立库的货架上,摆放着发往世界各地的高效组件,这些组件不仅承载着面朝阳光、发电发能的使命,更代表着尚德人对明天、对未来的思考。正如本次亚运会的口号:心心相融,@未来。让我们携手,为地球,为未来充电。共同奔赴双碳目标,推动地球绿色建设,也一齐欢庆这场具有“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

亚运让世界瞩目,

尚德让生活更美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