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个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李俊峰先生,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臻女士一行到访一道新能,就光伏企业如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进行深入交流。一道新能董事长、总裁刘勇先生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一行到访一道新能

2023-09-25 16:40 来源: 一道新能 

近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个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李俊峰先生,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臻女士一行到访一道新能,就光伏企业如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进行深入交流。一道新能董事长、总裁刘勇先生、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等陪同参观。

1.jpg

李俊峰主任一行参观

李俊峰主任一行参观了一道新能作为浙江“未来工厂”示范的高效N型电池智能化生产车间和科技成果展示,并就光伏企业的创新科技进行了交流。宋登元博士向李主任一行介绍了一道新能在N型技术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他表示,作为我国N型高效太阳电池的引领者,一道新能秉持科技引领创新发展理念,通过持续的深耕和专研,5年时间研发出了4代高效N型TOPCon技术,在大大提升N型晶硅电池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了制造成本。目前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TOPCon 4.0核心技术的大面积电池(面积为333.4cm²)效率突破26.33%,刷新了一道新能在今年5月创造的26.24%的效率纪录,再创大面积TOPCon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

2.jpg

李俊峰主任一行合影

李主任一行对一道新能在成立短短5年的时间里取得的科技成就表示高度赞赏。李主任十分关心光伏企业的碳中和战略、可持续发展与社会责任,并表示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进程中,光伏产业大有可为。

在会谈中,刘勇先生表示,一道新能一直致力于光伏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积极践行ESG责任。通过持续的创新研发,一道新能在不断推动行业降本增效的同时也在积极促进产业链融合。今年8月,一道新能牵头联合光伏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共同发布了《TOPCon产业链助力“碳中和”行动倡议书》,旨在通过上下游企业间的协作努力,实现光伏行业长期稳定的良性发展,助力全球“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

此外,一道新能大力贯彻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并将其融入到光伏组件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制造中,在组件研发、原料制造、产线工艺、组件生产、运输能耗及组件回收等多个环节实施严格完善的绿色低碳管理模式。目前一道新能正在加速研发和布局未来退役N型组件绿色回收关键技术和装备,为光伏行业的绿色良性发展贡献一道智慧。

李主任表示,在实现我国碳中和目标的进程中,光伏将承担重要角色。我国风电光伏发电量占全国发电量的比例,在两年半的时间内增长超6个百分点,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今年上半年,我国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占比达到50.9%,已超过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只有所有企业实现了碳达峰、碳中和,整个社会才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让降碳作为企业的自觉行动,一道新能已经走在了前列,希望一道新能未来能够继续以创新为引领,研发出更多更好的先进光伏技术,为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