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为期五天的2023年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以下简称2023IFA)在德国盛大举行。作为绿色能源智慧服务商,TCL光伏科技亮相IFA主展馆,展示户用储能核心硬件设备及一站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开启海外市场的进击。尖端技术助力家庭绿电自由近年来,受电价上涨、能源安全、政府扶持等因素影响,户

首页 > 光伏零部件 > 蓄电池 > 企业 > 正文

IFA 2023瞩目登场:TCL光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助推家庭储能创新

2023-09-04 10:46 来源: TCL光伏科技 

9月1日,为期五天的2023年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以下简称2023IFA)在德国盛大举行。作为绿色能源智慧服务商,TCL光伏科技亮相IFA主展馆,展示户用储能核心硬件设备及一站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开启海外市场的进击。

1.jpg

尖端技术助力家庭绿电自由

近年来,受电价上涨、能源安全、政府扶持等因素影响,户用储能产品需求迅速增长。数据显示,2025年全球户用储能累计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24.95GWh,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级。

TCL光伏科技针对海外家庭需求,推出系列硬件和一站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能有效帮助海外家庭用户实现绿电自由,该方案将光伏组件、能源储存以及热泵技术有机结合,打造了一套完整智能的能源生态系统,推动家庭用能向高效智能、安全可靠、低碳环保迈进。

2.jpg

作为其中的核心模块之一,TCL储能一体机与储能分体机采用高安全、长寿命的磷酸铁锂电池,模块化设计,占地仅 0.15平方米,即插即用30分钟快速安装,省时省力省空间,搭配混合型逆变器,组成户用储能系统,该产品可存储光伏板发出的电能,最大化使用清洁、绿色能源,可为家庭提供持续供电(应急备电)、节约购电成本、实现峰谷电价获利。全球云平台&移动APP接入,提供开放API,支持能源互联,方便家庭用户最大化使用清洁绿色能源。

3.jpg

TCL光伏科技储能一体机


4.jpg

TCL光伏科技储能分体机

除了TCL光伏科技储能一体机、储能分体机外,光伏组件、TCL三联供(热泵)等产品也同步亮相2023IFA展。TCL-M10/54H光伏组件,组件量产功率可达420W,效率高达21.5%,实现了高功率、高效率的双重突破。TCL三联供(热泵)是集供暖、制冷和热水供应于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夏季可作为空调冷源,冬季可作为地暖热源,同时还能满足日常所需的生活热水,具有灵活多用、高效节能、空间节约和一体化控制等优势,为家庭用户营造多样化低碳生活体验。

5.jpg

TCL三联供(热泵)

海外户储渗透率仍处低位抢占先机

尽管欧洲户用储能市场需求非常庞大,但户用储能的渗透率仍处于低位,以德国为例,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2021年,德国有超过43 万个家庭安装了户用储能系统,在可安装家庭的渗透率仅为8%,由此可见增长空间巨大。

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需求,TCL光伏科技以TCL全产业链布局和全球市场优势为后盾,聚焦海外市场,重点布局德国、意大利、波兰等欧洲市场的户用储能项目。TCL光伏科技海外业务中心总经理李俊介绍,TCL作为光伏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在硅片生产、光伏组件制造和发电站维护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TCL光伏科技整合集团优势,提供集开发、制造和能源管理于一体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涵盖从光伏组件、储能到热泵技术的所有领域。售后服务涵盖所有产品类别、渠道和语种,具备全球可管可控的专业服务能力,解除客户的后顾之忧。

6.jpg

同时,TCL光伏科技在本次德国IFA上与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知名经销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凸显了TCL光伏科技在欧洲市场取得的巨大突破。这次合作将汇聚全球创新低碳力量,共同推广清洁能源。此次合作不仅是国际企业对TCL光伏科技的技术领先地位的认可,更是认同TCL光伏科技在可持续发展中的承诺。

此次IFA亮相,TCL光伏科技向外传达了“出海”信心以及全球化发展的战略信号,未来将积极打造领先技术、丰富场景应用、专业售后支撑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在全球绿色清洁能源领域展示中国品牌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