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8月31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官网发布《上海市2023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项目申报指南》,根据该申报指南,项目申报主体要求为本市企业、法人或非法人组织,项目征集范围包含“可再生能源”、“废弃物资源化与再制造”。其中,“可再生能源”方向的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政策 > 正文

9月8日起申报、最高资助300万元!上海非定额资助研究钙钛矿电池组件、废旧光伏板循环利用等关键技术企业

2023-09-01 15:18 来源: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8月31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官网发布《上海市2023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项目申报指南》,根据该申报指南,项目申报主体要求为本市企业、法人或非法人组织,项目征集范围包含“可再生能源”、“废弃物资源化与再制造”。

其中,“可再生能源”方向的研究目标是重点突破海上风电场效能提升、新一代高效太阳能光伏电池等关键技术,为本市可再生能源发电规模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研究内容:(1)研究大型海上风电场风力机组集群空间阵列布局优化关键技术、海上风电场全域高精度产电功率预测集成系统,实现大型海上风电场产电提升4%以上;(2)研究环境友好、高效稳定钙钛矿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关键技术、高性能钙钛矿薄膜关键材料和低成本大面积成膜工艺,实现平方米级钙钛矿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转换效率达到20%以上。

执行期限:2023年12月1日至2026年11月30日。

经费额度:非定额资助,拟支持不超过2个项目,每项资助额度不超过300万元,企业自筹经费与申请资助经费的比例不低于1:1。

申报主体要求:本市企业

“废弃物资源化与再制造”方向的研究目标:围绕废弃物资源化与再制造,重点突破废旧太阳能光伏板、退役动力电池、固废等废弃物资源化高值循环利用技术,支撑无废城市建设。

研究内容:(1)研究废旧太阳能光伏板有价元素精深分离与增值利用关键技术,实现太阳能光伏板中有价元素精深分离提纯回用、伴生组分深度分离并制备先进功能材料,太阳能光伏板有价元素分离率≥95%,能源金属回收利用率≥90%,建成≥2000吨/年的太阳能光伏板有价元素及伴生组分分离与利用示范;(2)研究退役动力电池增强控制逻辑设计、电池增容/修复等关键技术,实现剩余容量75%-80%的公交退役动力电池容量提升5%以上,形成≥12000KWh的批量示范应用;(3)研究多源固废资源能源耦合利用关键技术,形成多源固废能源化、资源化利用技术中试验证及产品检测能力,建成大型低碳固废园区综合示范,实现园区能源产出量提升10%以上,多元废弃物再利用日处理规模≥1500吨/日。

执行期限:2023年12月1日至2026年11月30日。

经费额度:

1.非定额资助,拟支持不超过3个项目,企业自筹经费与申请资助经费的比例不低于1:1。

2.研究内容(1)、(2)每项资助额度不超过300万元,研究内容(3)资助额度不超过500万元。

申报主体要求:本市企业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项目申报采用网上申报方式,无需送交纸质材料。项目网上填报起始时间为2023年9月8日9:00,截止时间(含申报单位网上审核提交)为2023年9月27日16:30。

全文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