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万物丰收。8月30日,在平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俊,黄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小彦,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河南省发改委能源局综合处处长范磊的共同见证下,平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天富,黄河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鹏,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王安乐,平高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为“煤城”绿色转型赋能提速——国家电投黄河公司签订四方合作框架协议

2023-09-01 11:15 来源: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 作者: 殷小龙

秋高气爽,万物丰收。8月30日,在平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俊,黄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小彦,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河南省发改委能源局综合处处长范磊的共同见证下,平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天富,黄河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鹏,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王安乐,平高集团总经理朱琦琦分别代表各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公司光伏(储能)创新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庞秀岚出席签约仪式。

360截图20230901110448179.jpg

根据协议,四方将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共同在新能源产业谋划开展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平顶山能源转型、产业转型、经济社会全面转型。

在签约仪式前的交流座谈会上,李明俊对姚小彦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黄河公司在光伏发电建设、运营管理方面的领先优势表示肯定。他表示,黄河公司通过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基地的高质量建设运营,为不断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充分借鉴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的建设经验,通过多方携手加快构建具有平顶山特色的源网荷储一体化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平顶山实现由“煤城”到“绿城”的产业转型。

姚小彦介绍了黄河公司基本情况和绿色发展、产业结构、科技创新、区域化发展等方面的优势,以及百兆瓦太阳能发电实证基地和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建设运营、成果应用等方面情况。他表示,黄河公司具有实证基地建设运营的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平顶山市拥有较好的资源优势、中原地域优势、经济发展优势、多场景新能源应用场景优势、大用户优势、政府政策支持优势等,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战略互通和优势互补,携手打造源网荷储、多能互补两个“一体化”相结合的中原实证基地,共创地企合作典范标杆。

李毛对黄河公司在清洁能源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介绍了平顶山市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年用电量等情况。他表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年用电需求量大,希望与黄河公司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以中原实证基地落地平顶山作为示范点,持续加强绿电消纳领域的务实合作,助力双方企业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希望黄河公司在中原实证基地的合作开发中发挥领头羊作用,在推进产业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面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拓展更多合作机遇。

董鹏、庞秀岚分别围绕与平顶山市加强光伏制造业领域的合作及平顶山基地建设方案等作了交流。

其间,姚小彦一行还前往平顶山平煤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尼龙城增量配电网等项目调研。

黄河公司规划发展部、黑龙江黄河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和签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