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巴彦淖尔100万千瓦光储+生态治理项目正在全面提速建设,预计12月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巴彦淖尔100万千瓦光储+生态治理项目由内蒙古能源集团所属巴彦淖尔蒙能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分为磴口县85万千瓦和乌拉特前旗15万千瓦两个子项目,已纳入自治区新能源建设规划,是自治区2023年重点工程。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项目 > 正文

巴彦淖尔100万千瓦光储+生态治理项目预计12月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

2023-08-23 11:25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目前,巴彦淖尔100万千瓦光储+生态治理项目正在全面提速建设,预计12月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

巴彦淖尔100万千瓦光储+生态治理项目由内蒙古能源集团所属巴彦淖尔蒙能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分为磴口县85万千瓦和乌拉特前旗15万千瓦两个子项目,已纳入自治区新能源建设规划,是自治区2023年重点工程。

截至目前,该项目前期手续除建设用地批复意见外全部办理完毕,设备招标工作除储能系统外全部完成;投资完成12.8亿元,占比22%;4个标段施工单位全部入场开展施工,375661根光伏桩基施工完成97544根,占比26%;升压站主变压器基础已开挖。近期按照进度,该项目计划于9月30日前完成光伏桩基施工,10月31日前实现首个光伏发电单元并网,11月20日前完成全部光伏组件安装,12月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

据悉,今年在乌拉特后旗京能200兆瓦风电项目、上海庙至山东直流特高压、巴彦淖尔100万千瓦光储+生态治理项目等新能源项目带动下,1—7月,巴彦淖尔市新能源投资同比增长2.6倍,拉动全市投资增速35.6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的比重同比提高20个百分点。其中,风力发电投资同比增长2倍,太阳能发电投资同比增长33.5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