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岱勒新材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4.3亿元,同比增加5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729万元,同比增加111.01%;基本每股收益0.39元,同比增加8.33%。报告期内,岱勒新材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较同期均有不同幅度增长,其中净利润的增长幅度较为明显。主要的业绩驱动

首页 > 光伏设备 > 烧结炉及其他 > 财经 > 正文

岱勒新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11.01%

2023-08-22 10:14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8月21日,岱勒新材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4.3亿元,同比增加5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729万元,同比增加111.01%;基本每股收益0.39元,同比增加8.33%。

报告期内,岱勒新材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较同期均有不同幅度增长,其中净利润的增长幅 度较为明显。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如下: 

1、产能持续提升并释放,规模效益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一季度内因硅料价格大幅下降后又出现急剧的反弹,对 硅片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从而导致整个硅片加工企业的开工率不足,进而也传导到了金刚石线企业,进入 3 月份后产能开始快速恢复,二季度公司产能每月均满产释放,产能得到稳定顺利释放,产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产能规模 效益也进一步提升。 

2、技术进步带来品质、生产效率提升,实现降本增效。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金刚石线价格虽有所下降,但是上游母线端产品价格也在同步下降。除此之外,公司也在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提高生产效率和产能规模,降低各种物资的消 耗水平,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把控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合格率,通过多种方式降本增效,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