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福天转型光伏,交出靓丽半年业绩答卷。8月20日,赛福天发布2023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赛福天实现营业收入9.17亿元,同比增长143.58%;归母净利润3083.3万元,同比增长123.50%。其中,新布局的光伏电池业务快速发展,上半年实现营收5.73亿元,营收占比已达62.47%,已超过原有的主营业务规模。对于业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企业 > 正文

转型成功!赛福天2023上半年光伏营收占比达62.47% 已超原有主营业务

2023-08-22 10:05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赛福天转型光伏,交出靓丽半年业绩答卷。

8月20日,赛福天发布2023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赛福天实现营业收入9.17亿元,同比增长143.58%;归母净利润3083.3万元,同比增长123.50%。

其中,新布局的光伏电池业务快速发展,上半年实现营收5.73亿元,营收占比已达62.47%,已超过原有的主营业务规模。

对于业绩增长,赛福天表示,主要是公司积极转型光伏新能源,电池片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出货量大幅增加;此外,电池片销售出货量大幅增加,销售净利润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赛福天于2016年3月在上交所上市,2016年至2021年主营业务主要为钢丝绳及索具,在此期间,公司营收从4.8亿元稳步增长至7.82亿元。2022年,由于市场需求下降及行业周期性影响,公司的销售订单量下降,导致当期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3.06%至7.96亿元,归母净利润录得近年来首次亏损,为-7948.84万元。为此,公司开始推进产业转型。

2022年12月,赛福天成立苏州赛福天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持股51%,正式进入光伏行业。2023年6月,赛福天新能源收购南京美达伦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100%股份,间接持有安徽美达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51%股份,至此公司主营业务布局初步完成,开始聚焦光伏电池业务,成为集PERC电池以及N型TOPCon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为主的新能源企业。

同年8月20日,赛福天公告称,根据整体经营发展战略规划,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单独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赛福天新能源研究有限公司,以拓宽新能源产业布局、完善新能源业务结构、强化新能源技术核心竞争力。

自此,通过收购和自研,赛福天为进军高效N型TOPCon电池大规模量产奠定了工艺和生产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