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布斯中国正式披露了2023上半年全球新晋独角兽企业全名单,麦田能源凭借着超10亿元的Pre-IPO轮融资与超百亿元的最新估值,顺利入选《福布斯2023上半年全球新晋独角兽》榜单。2023年上半年,全球共新增55家独角兽企业,中国新增23家,其中,麦田能源作为清洁技术与新能源板块的代表企业之一,正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企业 > 正文

关注 | 麦田能源荣登《福布斯2023上半年全球新晋独角兽》榜单

2023-08-03 10:00 来源: 麦田能源 

近日,福布斯中国正式披露了2023上半年全球新晋独角兽企业全名单,麦田能源凭借着超10亿元的Pre-IPO轮融资与超百亿元的最新估值,顺利入选《福布斯2023上半年全球新晋独角兽》榜单。

2023年上半年,全球共新增55家独角兽企业,中国新增23家,其中,麦田能源作为清洁技术与新能源板块的代表企业之一,正式在今年5月份成为全球新能源领域的独角兽企业。

根据福布斯中国的相关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6月30日,全球独角兽企业总数为1653家,其中2023年上半年,全球新增独角兽达到55家,环比增量减少了47家。而在此背景下,中国依靠23家新增独角兽,时隔三年增速再次超过美国同期的20家。

今年上半年,中国和美国的新增独角兽企业数量占全球新增总量的90%以上,与去年相比上升了20%,全球创业市场的多极化格局开始变得岌岌可危。受美元加息影响,欧洲独角兽企业的增速继续收缩,上半年新增独角兽企业仅8家。印度则在短短的6个月间独角兽增速归零,独角兽净增长由正转负,掉出全球最值得关注的创业生态行列。

与此同时,作为今年上半年全球独角兽增长的中流砥柱,人工智能与新能源相关领域投资依然火热,有超过60%的新晋独角兽公司来自这两个领域。而麦田能源作为在全球新能源领域深耕多年的知名品牌之一,凭借着领先的技术创新与过硬的产品品质,以及前瞻性的全球化发展布局,迅速在欧洲、北美、南美、澳洲、南非、东南亚等全球主要的新能源市场上崭露头角,尤其在部分国家或地区的户用储能与光伏逆变器这一细分领域,麦田能源的市场占有率持续领先,已发展成为当地知名的头部光伏品牌之一。

伴随着核心业务的高速发展,致力于“让清洁能源进入千家万户”的麦田能源,在营收、估值等方面也在业内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而随着在今年5月份完成Pre-IPO轮融资后的估值突破百亿,麦田能源也正式加入全球独角兽企业的行列。

1.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