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超强台风“杜苏芮”的到来给多个地区都带来不小损失,多地光伏电站也因大风和强降雨天气而遭到不同程度破坏。那么,在台风过后,分布式光伏电站应该如何巡检加固维护呢?福建省莆田市工信局给大家列出十大要点。1、当气候、环境条件满足安全要求(风速下降到6级以下、没有暴雨、可见度良好,室内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市场 > 正文

台风过后怎么办?福建莆田官方列出十要点!

2023-08-01 09:53 来源: 莆田市工信局 

近期,超强台风“杜苏芮”的到来给多个地区都带来不小损失,多地光伏电站也因大风和强降雨天气而遭到不同程度破坏。那么,在台风过后,分布式光伏电站应该如何巡检加固维护呢?福建省莆田市工信局给大家列出十大要点。

1、当气候、环境条件满足安全要求(风速下降到6级以下、没有暴雨、可见度良好,室内高压柜、低压柜等设备巡查以确保安全为原则)时,及时到现场检查设备设施受损情况,落实抢修工作,确保完好。

2、检查升压变压器、高压动态无功补偿柜SVG柜、接地镀锌扁铁是否损坏,进水。

3、排查电缆沟、设备基础等低矮容易积水的位置,排除积水消除隐患。

4、检查光伏高压电缆桥架托臂、盖板,高压电缆是否完好。

5、检查光伏低压电缆桥架托臂,盖板,低压电缆是否完好。

6、检查光伏逆变器及其遮阳棚,汇流箱是否完好,牢固。

7、检查光伏屋面整洁、无杂物,否则需清理,防止堵掉下水口。

8、检查光伏板固定、连接线是否完好。全面检查支架和水泥墩的稳定性,查看光伏电站是否有位移,丢失零件等问题。

9、检查光伏监控设备是否完好。

10、如果发现有光伏板损坏,及其它光伏电气设备故障,则需按规程进行检测,并按电气倒闸操作要求进行投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