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工商业智慧绿电服务商-联盛新能源集团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全球知名投资机构凯辉基金领投,原股东源码资本追投增持。该轮融资将用于联盛电站开发建设、储能集成系统研发制造和智能运维研发升级。2021年起,工商业分布式产业正式步入了政策和市场的确定性轨道,并正在成为中国实现“双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联盛新能源完成C轮融资:凯辉基金领投,源码资本增持

2023-07-26 10:50 来源: 联盛新能源 

7月26日,工商业智慧绿电服务商-联盛新能源集团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全球知名投资机构凯辉基金领投,原股东源码资本追投增持。该轮融资将用于联盛电站开发建设、储能集成系统研发制造和智能运维研发升级。

1.jpg

2021年起,工商业分布式产业正式步入了政策和市场的确定性轨道,并正在成为中国实现“双碳”愿景和能源绿色转型的关键路径之一。联盛新能源提前十年即在该领域落子布局,围绕工商业能源应用场景,打造集开发、投资、建设、储能、运维为一体的全生命周期能源服务体系。坚韧的战略定力和持续的科技创新,成就了联盛从拓荒者到守护者再到领跑者的华丽蜕变。

凯辉基金合伙人赵晶表示:“分布式能源是未来新能源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终端用户的绿色能源服务需求有巨大的挖掘空间。随着国内光伏实现平价上网以及绿色能源成本的进一步下降,结合当前宏观政策和投融资环境,目前是投资布局工商业分布式光伏下游行业的有利时机。联盛新能源是目前领先的分布式能源服务企业之一,在工商业光伏市场中具有良好的口碑。公司在过去10年持续深耕行业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渠道网络以及工商业客户资源,目前发力用户侧储能作为第二增长曲线,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作为长期深耕工商业客群市场的能源服务企业,联盛在成长过程中进化形成了独特的长尾属性、科技属性和服务属性,通过系统地研究和解决寄生性、碎片化、非标化等业态壁垒,再结合诸多科技化智能手段,率先打破了工商业分布式无法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的魔咒,成为了国内工商业分布式领域业务布局最广、投建运营规模最大、科技化水平最高的民营标杆之一。

源码资本投资副总裁雷鑫表示:“工商业分布式能源是我国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未来能源结构去中心化的核心手段,其资产特性呈现出强运营、高收益、自平衡等特点。联盛作为业内稀缺的聚焦在工商业用户侧全产品供给和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平台型公司,十年磨一剑,当前已经是国内领先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运营商,相信本次携手新老股东,未来一定能成为国内头部的分布式综合能源服务平台。”

十年间,联盛在工商业分布式电力系统投建、运维、储能领域蓄力的同时无限下沉,积累了规模庞大、遍布全国的分布式电力系统集群,聚合了无数有着新能源应用延展业务机遇和想象空间的场景阵地。在虚拟电厂呼之欲出的时代节点,联盛也是业界为数不多同时聚合了源、荷、储、维四类核心业务能力的企业之一。

联盛新能源董事长何旖莎表示:“感谢凯辉基金的高度认可及鼎力支持,也感谢股东源码资本一以贯之的信任与帮助,联盛的发展得益于股东的助力、所有联盛成员的团结努力和所有合作伙伴的支持。联盛以加速工商业绿电转型为使命走过了10年,在能源转型的下半场,所有分布式能源服务企业将面临全方位的升级考验,联盛将继续保持初心,在工商业绿电数字化、智能化和去中心化上持续奋斗,创造长期价值。”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