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年来,我国光伏产业迅速发展,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光伏应用环境的增多,一些早期光伏电站所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也慢慢浮现出来。旧电站存在哪些问题经过长年累月的运行,接头没有拧紧导致的接触不良、接触件质量问题、运行时间久带来的绝缘部位老化等问题都会直接造成直流电弧现象、击穿空气,引发

首页 > 光伏零部件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老旧电站故障失火频发 | 丰郅全新电弧安全保护箱上市,光伏电站的“安全管家”

2023-07-13 16:38 来源: 丰郅新能源 

近10年来,我国光伏产业迅速发展,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光伏应用环境的增多,一些早期光伏电站所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也慢慢浮现出来。

旧电站存在哪些问题

经过长年累月的运行,接头没有拧紧导致的接触不良、接触件质量问题、运行时间久带来的绝缘部位老化等问题都会直接造成直流电弧现象、击穿空气,引发火灾。不难看出,随着电站的运行时间增加,出现直流电弧的概率也会增加,更容易引发火灾,造成无法控制的损失!

1.png

如何解决安全问题

一直以来,丰郅新能源都高度关注光伏行业安全问题,在自身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等重点环节。把“安全”作为重要基石,提供更优质的光伏系统安全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

2.png

丰郅新能源光伏电弧火灾保护箱产品,从创造之初就具有精准检测直流电弧的特性。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光伏系统直流端最大的火灾隐患!与组件级解决方案不同,电弧保护箱的主要功能是实时检测光伏组串是否有故障电弧发生,关断速度可达1毫秒。

产品经过升级换代,全新采用16 通道组串电弧检测与保护,系统电压1100V。RS485/Modbus-RTU通讯,支持扩展 DTU 联网远程监控,并自带本地LCD屏幕显示。IP66防护等级,无惧各种极端环境,保证高可靠运行!

产品原理:

如检测到故障电弧,立刻通过本地指示灯发出报警信号,同时快速驱动开关断开逆变器与PV直流组串之间的连接,保证PV直流组串回路短时间内处于无电流状态,达到熄灭电弧的效果。

3.png

丰郅专利灭弧技术,不影响正常发电的同时极大限度的保护财产或人员损失,彻底解决光伏火灾事故的发生。

节省电站安全“改造”成本

相比较组件级关断解决方案,丰郅光伏火灾保护箱可以大大的节省设备成本和安装成本;丰郅火灾安全保护箱安装于逆变器侧,只需在每台逆变器下方加装一台火灾电弧保护箱。

案例分享:

国电投电站电弧安全保护:

荷兰GTV屋顶电站电弧安全保护:

日本Morimoto电弧安全保护: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