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4月4日,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菱线缆”)发布公告称,4月3日,公司与陕西建工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陕建新能源”)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新能源市场未来的发展势头,把握趋势、抢抓机遇,共同布局北方区域市场。根据公告,此次项目由陕建新能源承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华菱线缆&陕建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北方区域光伏电缆综合性基地

2023-04-12 09:05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4月4日,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菱线缆”)发布公告称,4月3日,公司与陕西建工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陕建新能源”)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新能源市场未来的发展势头,把握趋势、抢抓机遇, 共同布局北方区域市场。

根据公告,此次项目由陕建新能源承建电缆生产基地,符合产值要求后整体赁给华菱线缆运营。在此基础上,华菱线缆将成立负责该项目运营的分公司,力争打造成为北方区域具有光伏等电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根据合作协议,华菱线缆还将为该电缆生产基地提供项目所需电缆。

同日,华菱线缆还发布了拟设立分公司的公告,表示为满足公司经营业务发展的需要,高效推动公司与陕西建工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项目落地。拟在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设立分公司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分公司经营范围为华菱线缆关联经营范围内业务(初步暂定为电 线、电缆制造;电线、电缆经营;光纤制造;光纤销售;光通信设 备制造;光通信设备销售;光电子器件制造;光电子器件销售;机 械电气设备制造;机械电气设备销售;电气设备修理;技术服务、 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等)。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1年,华菱线缆专注于生产具有良好的耐低温性能、耐湿热性能、耐酸碱性能、耐紫外线老化性能、耐臭氧性能、耐气候性能、燃烧性能和无卤特性的特种电缆,公司“金凤”品牌在航空航天、武器装备、轨交矿山和新能源等细分领域取得了差异化优势。

在光伏领域,华菱线缆产品可用于连接光伏板的光伏电缆(莱茵标准PV1-F及行业标准),光伏板之间串接的避雷电线,组块至逆变器之间输送能源的铜/铝低压电缆、中压电缆等。目前,在光伏领域,华菱线缆已成功为神华集团、宁夏宝丰能源等光伏发电项目提供产品及服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