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光伏发电项目经济性分析论坛上,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设计总工程师李娜作“西北地区不同场景下光伏项目的经济性策略分享”的报告。以沙戈荒为代表的大基地场景,具备三方面优势:资源条件好、地势海拔高、辐射强度高;土地条件好,有利于提高项目的容配比;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市场 > 正文

西北地区不同场景下光伏项目的经济性策略

2023-03-10 14:06 来源: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光伏发电项目经济性分析论坛上,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设计总工程师李娜作“西北地区不同场景下光伏项目的经济性策略分享”的报告。

以沙戈荒为代表的大基地场景,具备三方面优势:资源条件好、地势海拔高、辐射强度高;土地条件好,有利于提高项目的容配比;消纳以外送为主,大基地的送出主要依托新增通道,依托存量通道,增量就地消纳。同时,沙戈荒的项目又具有多高温、高地面反射、强光照、风沙大及高运输成本的特点,需要综合考虑产品设备选型、单位造价、运维费用、送受端电价等影响因素。山地场景下,前期开发的项目选址需谨慎:宏观层面,综合考虑土地属性、场地条件、光资源、接入条件等,同一区域内外部条件一致的情况下,发电量依然可能出现较大的偏差;微观层面,场地的环境因素也要纳入考量。

光伏+光热场景下,光伏+光热的模式对电网十分友好,契合新能源消纳体系的顶层设计,在西北地区可以获得更多的新能源指标。同时,关注消纳风险,负荷匹配度将影响项目投资收益率,因此需要充分发挥光热电站的调节能力,最大程度减少弃电率。

PPT全文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