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东威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国电投新能源科技(龙港)有限公司签订了《铜栅线异质结电池垂直连续电镀解决方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公告内容,东威科技2023年7月(视甲方2厂房厂务建设进度而定)向国家电投提供一台样机铜电镀设备用于验证测试,并根据国家

首页 > 光伏设备 > 烧结炉及其他 > 企业 > 正文

发力异质结!国家电投拟与两家设备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2023-01-31 10:16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1月31日,东威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国电投新能源科技(龙港)有限公司签订了《铜栅线异质结电池垂直连续电镀解决方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公告内容,东威科技2023年7月(视甲方2厂房厂务建设进度而定)向国家电投提供一台样机铜电镀设备用于验证测试,并根据国家电投需求或测试结果对样机铜电镀设备进行改造优化,最终形成量产铜电镀设备方案。国家电投验收样机合格后,按照本协议约定购买样机,样机质保期为验收合格后次日起计12个月。

此外,1月29日,罗博特科与国家电投集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就铜栅线异质结电池VDI电镀技术的解决方案展开合作,包括双方现有技术或工艺的验证及量产化应用、新技术及工艺的合作开发以及铜电镀相关工艺和设备的开发应用。公告表示,罗博特科独特的铜栅线异质结电池VDI电镀技术方案可以帮助用户实现铜栅线异质结电池技术规模化生产,具有产能大、柔性强、易维护等典型的技术特点,从而帮助用户有效降低初始投资及设备运行成本。

据悉,国家电投也是央国企中最早布局n型技术的企业,其下属公司黄河水电拥有200MW IBC电池组件产线。2023年1月初,国家电投5GW HJT光伏电池及组件一期正式开工。此外,国家电投还拥有切片、电池、组件等多项产能,可谓是”多面开花“。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