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陕西省西咸新区隆重开幕。全联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曾少军先分享了《2021-2022中国新能源产业进展与展望》的主题报告。曾少军表示,30年来,中国的新能源产业,为全球的减排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而随着新能源进入大规模跃进发展阶段,也面临诸多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会议 > 正文

全联新能源商会曾少军:2021-2022中国新能源产业进展与展望

2022-11-21 16:46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11月19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陕西省西咸新区隆重开幕。全联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曾少军先分享了《2021-2022中国新能源产业进展与展望》的主题报告。

曾少军表示,30年来,中国的新能源产业,为全球的减排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而随着新能源进入大规模跃进发展阶段,也面临诸多转型发展的挑战。对此全联新能源商会配合国家有关部门,长期跟踪、科学采集数据,就我国“十四五”新能源发展的思路、设想做出以下判断。

首先,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在“十四五”期间,会得到飞跃式的增长。

其次,新能源利用方面,中长期到2050年电气化的比例会达到58%,并且要建立以储能为核心的多能互补的新能源体系,围绕着储能把系统优化做好,包括化学储能,也包括抽水蓄能等,日前,国家主管部门已经开始研究利用大型流域的调蓄支持风光的发展。

最后,农村的新能源将成为新能源发展新阵地,率先实现碳中和,预计农村新能源今后将达到85%到94%的比例。

面对以上情况,从行业组织的角度出发,曾少军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宏观层面审慎规划,二是国企、民企共赢发展;三是国内、国际双循环,既要继续开放、高质量的对外合作,同时准备应对国际上的一些风险;四是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五是支持关键技术突破,核心技术不突破就没有办法发展;最后是强化标准引领,全国工商联在中央的支持下,吸取前一段某些行业的教训,推动行业标准的制定,工商联已经获得了行业标准的发布权,产品标准是支持大家走出国门的重要手段。

(发言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