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夏普发布消息称,研发出了一款柔性、灵活、轻质、适用于纯电动汽车(EV)等用途的太阳能组件,转换效率达到了32.65%,将车顶太阳能发电量提升1/3,在该类产品中创下新的世界纪录。据悉,不同于以往的太阳能组件产品采用以两块玻璃板封装太阳电池的结构,夏普使用薄膜代替了玻璃,这使得产品具有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技术 > 正文

夏普研发出车用太阳能轻质组件 最高效率32.65%

2022-06-09 15:14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6月6日,夏普发布消息称,研发出了一款柔性、灵活、轻质、适用于纯电动汽车(EV)等用途的太阳能组件,转换效率达到了32.65%,将车顶太阳能发电量提升1/3,在该类产品中创下新的世界纪录。

据悉,不同于以往的太阳能组件产品采用以两块玻璃板封装太阳电池的结构,夏普使用薄膜代替了玻璃,这使得产品具有灵活、轻质特性,易于弯曲,可以安装在车顶上。

资料显示,该款太阳能组件尺寸约为29*34cm(面积为965c㎡),同时重量仅为56g,这是夏普公司与日本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开发组织(NEDO)联合进行的车用太阳电池研究项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