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特变电工新能源联合清华大学共同申报的“基于直流母线电压信息的规模化光伏储能变换器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2021年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此项目依托光伏并网逆变器的相关技术,形成了集中/组串光伏并网逆变器以及500kW自同步储能变流器系列化成果,产品已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企业 > 正文

特变电工新能源荣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22-04-28 12:16 来源: 特变电工新能源 

近日,特变电工新能源联合清华大学共同申报的“基于直流母线电压信息的规模化光伏储能变换器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2021年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微信截图_20220428121458.png

此项目依托光伏并网逆变器的相关技术,形成了集中/组串光伏并网逆变器以及500kW自同步储能变流器系列化成果,产品已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及国内大型光伏项目中应用。该项成果的应用提升了光伏发电系统性能和技术优势以及国内光伏发电项目工程技术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收益,为我国快速发展大型并网光伏发电技术和关键设备制造提供技术支撑。

此项殊荣的获得,充分展示了特变电工新能源在科研创新和行业应用上的强劲实力,也是行业对特变电工新能源长期投入前沿技术研发及其应用上的充分肯定。

特变电工新能源深耕电力行业,“十四五”期间,公司立足国家能源战略,围绕光伏、风电、微网、储能、多能互补、柔性直流等清洁能源领域,不断攻关行业关键技术,持续聚焦于电网在发、输、配、用、储等领域的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需求,为客户提供从开发、投融资、设计、咨询、工程服务、运营、售电及绿色智能产品等全生命周期的绿色智慧系统综合解决方案。为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