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3月29日从pv-magazine获悉,美国商务部(DOC)已决定对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AuxinSolar提交的请愿书采取行动,该请愿书要求DOC审查从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的中国公司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并宣布将对这些公司展开反倾销调查。AuxinSolar的请愿书称,马来西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国际 > 正文

美国将对东南亚四国进口的中国太阳能产品及企业展开反倾销调查

2022-03-29 16:0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3月29日从pv-magazine获悉,美国商务部(DOC)已决定对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Auxin Solar提交的请愿书采取行动,该请愿书要求DOC审查从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的中国公司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并宣布将对这些公司展开反倾销调查。

Auxin Solar的请愿书称,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和越南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正在使用中国公司生产的零部件,保持生产成本低廉的同时,也避开了自2012年以来对中国商品征收的现有反倾销和反补贴(AD/CV)关税。

由于美国约80%的光伏组件都是从越南、马来西亚和泰国发货,因此上述调查很可能会严重扰乱美国光伏市场组件的供应和制造。

美国国内的反应

针对这一决定,Auxin Solar公司发布了以下声明:

“多年来,中国太阳能生产商一直拒绝在美国为其产品公平定价,并通过在这些关税未涵盖的国家建立规避业务,不遗余力地继续削弱美国制造商和工人的利益。我们感谢商务部官员认识到有必要调查这种普遍存在的倾销,以及这种倾销会如何继续伤害美国太阳能生产商。公平贸易和执行我们的贸易法对于重建美国太阳能供应链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也发表了一份声明:

“美国商务部决定考虑对美国太阳能行业征收50%~250%的关税,与拜登政府在美国发展清洁能源的目标背道而驰,这一失误也将对美国太阳能市场产生毁灭性的影响。当前,太阳能价格正在攀升,项目延误和取消也在增加。太阳能产业仍然受到去年出现的类似关税请愿书的影响。仅仅是关税的威胁就改变了该行业的增长轨迹,这也是我们现在预测短期内太阳能将下降19%的原因之一。接手这个案子将对太阳能产业产生寒蝉效应。”

该决定公布后不久,太阳能和储能技术咨询公司清洁能源协会(CEA)就调查的短期和长期潜在影响提出了见解。CEA表示,从受影响国家的公司购买电池和组件的买家可能会面临延迟发货和制造商试图重新协商供货期限的问题。其余未受调查国家的公司占进口的剩余20%,这部分尚存在不确定性。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电池和组件的价格预计将大幅上涨。在CEA看来,这部分卖家可能会将其客户群转移到美国,而不是迎合国内客户,但这不是一个快速解决方案,因为许多非上市国家的供应重点是分布式发电这一细分市场,因为非公用事业应用能够更好地消化价格上涨,并为供应商提供更好的利润。

关于Auxin Solar请愿书

自发布以来,Auxin Solar的请愿书一直受到太阳能行业领先组织的贬低和漠视,SEIA市场战略副总裁John Smirnow更是称之为“Auxin Solar公然试图不公平地获得竞争优势,对其他国内组件制造商和整个美国太阳能行业造成了极大损害。”

Auxin Solar的请愿书与DOC在2021年11月放弃的另一请愿书非常类似,但又不完全相同。2021年8月中旬,美国太阳能制造商反中国规避(A-SMACC)提交了一系列请愿书,要求美国商务部对其指控进行调查,该指控称,从这三个国家进口的组件代表着这些公司试图绕过美国现有的反倾销规则。

在11月10日的一项决定中,DOC的AD-CVD办公室主任Abdelali Elouaradia表示,A-SMACC坚持不让公众知道其成员公司的名称将“阻止商务部获取和考虑”与调查有关的信息。

Auxin Solar请愿书的不同之处在于,Auxin Solar要求对整个国家进行审查,而不是专注于具体但未具名的公司。

AD/CVD关税可能高达50%~250%,这一不确定性水平令美国太阳能行业感到震惊。美国最大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承包商之一SOLV Energy的首席执行官George Hershman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公司的太阳能部署已经暂停。”

潜在影响

Hershman表示,这些关税造成的不确定性太大,无法在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项目中消化,因为在这类项目中,组件价格可能占成本的50%或更多。SOLV的项目投资可能超过3亿美元,因此50%~250%的关税将带来75-375百万美元的额外成本。这种风险水平是站不住脚的,这就是为什么Hershman将此案描述为“对太阳能行业的冒犯”。

此外,美国市场不确定性的影响可能已经显现,因为LG已经宣布将关闭其太阳能组件业务,并关闭其位于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550MW组件组装厂。

在贸易行业组织之外,其他美国组件制造商也谴责了Auxin Solar的请愿书。位于华盛顿州、拥有800MW组件制造能力的加拿大独资制造商Silfab Solar证实,反倾销调查审查将对美国光伏组件生产商造成直接的损害,因为这些公司依赖进口太阳能电池,而美国根本没有这一生产能力。

根据SEIA的数据,AD/CV关税的实施将导致14GW的新增光伏项目损失,这一数字占美国去年安装量的一半以上。

Auxin Solar的举动虽然被视为该公司试图免受外国制造业竞争并提振美国制造业,但Hershman也认为,实施AD/CV关税将产生完全相反的效果。

在Hershman看来,像Auxin Solar一案中征收的关税是暂时的短期措施,不会以有意义的方式提振美国制造业。一家公司要将制造工艺转移到一个新的国家,需要长期的确定性的措施。他呼吁出台“美国太阳能制造法案”类的产业政策,其中包括对美国制造业的大量税收抵免。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