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目标是国家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基于我国以化石能源碳排放为主的现实,大力发展风、光等清洁能源,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近几年来,我国绿色税制逐步建立和完善,为限制碳排放、节约资源开发利用,促进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其他 > 人物 > 正文

南存辉委员:建议加大清洁能源税收支持力度

2022-03-04 18:04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双碳”目标是国家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基于我国以化石能源碳排放为主的现实,大力发展风、光等清洁能源,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

近几年来,我国绿色税制逐步建立和完善,为限制碳排放、节约资源开发利用,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然而,现有的税收政策中,鼓励和支持清洁能源发展的政策相对较少。如:增值税方面,仅风力发电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企业所得税方面,仅符合《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条件的新能源发电项目,享受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政策。

微信图片_20220304180241.jpg

事实上,清洁能源具有前期投入大、回收期长等产业特性,需要进一步发挥税收政策的激励和引导作用。为此,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将清洁能源项目的贷款利息列入增值税进项抵扣范围;

二是将清洁能源生产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比例从60%提高至100%;

三是将符合节能减排要求的清洁能源专用设备,列入《节能节水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

电力小程序码.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