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光伏行业协会2021年发展回顾与2022年形势展望线上研讨会上召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新能源部综合能源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李少彦做《双碳目标下的能源转型与新能源发展思路探讨》演讲。李少彦表示,从资源技术可开发量来看,水电为6.97亿千瓦,风电为100亿千瓦,太阳能为1000亿千瓦,可见太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市场 > 正文

电规院李少彦:从用地角度考虑风电、光伏开发趋势

2022-02-23 11:34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月23日,光伏行业协会2021年发展回顾与2022年形势展望线上研讨会上召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新能源部综合能源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李少彦做《双碳目标下的能源转型与新能源发展思路探讨》演讲。

李少彦表示,从资源技术可开发量来看,水电为6.97亿千瓦,风电为100亿千瓦,太阳能为1000亿千瓦,可见太阳能发电和风电是可再生能源的主力。

而面向中长期发展,要体量必须提升空间利用率。

如光伏发电,每1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占地300亩左右。要提升用地效率,则要减少单位发电用地面积。

第一类:降低用地要求和成本,如光伏至少、光伏工厂废弃土地修复等;第二类:与建筑物、构筑物相结合,如BAPV、BIPV、光伏大棚、光伏廊道、光伏车棚等。

第三类:提升单位用地效益,如光伏+农业,光伏+渔业、光伏+畜牧业等。

风电方面,利用分散的土地资源,如田园风电、乡村风电;提升单位用地消息,风电海洋牧场、海上能源的岛等。


文章根据专家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