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月24日,保利协鑫发布盈喜预告及业务更新,根据公告,保利协鑫根据对本集团最新管理账目的初步评估,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2021年度”)本集团预计将录得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约人民币50亿元,而比较2020年(“2020年度”)同期录得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净亏损约为人民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扭亏!保利协鑫预计2021年实现净利润50亿元

2022-01-26 13:2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月24日,保利协鑫发布盈喜预告及业务更新,根据公告,保利协鑫根据对本集团最新管理账目的初步评估,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2021年度”)本集团预计将录得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约人民币50亿元,而比较2020年(“2020年度”)同期录得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净亏损约为人民币57亿元。

保利协鑫称,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的显著增长主要受益于:

1、2021年度,光伏材料业务分部方面,虽遭遇原材料价格、能源成本大幅波动,生产性能源阶段性短缺等不利因素,但在全球能源清洁化背景下,光伏行业需求持续大幅增长,光伏材料价量齐升,并将维持持续景气。2021年度内,本集团颗粒硅产出佔本集团硅料总产量的约18%(不包含本集团的联营公司的硅料产量),颗粒硅利润优势已初步显现,在原材料工业硅及硅料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颗粒硅毛利率高于棒状硅毛利率约15个百分点以上。本集团预计在2021年度该分部将录得利润约人民币54亿元,而2020年度同期该分部的亏损约人民币49亿元。

2、本集团的其他非光伏材料业务分部预计2021年度录得总亏损将较2020年度同期的总亏损约人民币12亿元减少逾50%。总亏损减少主要由于2020年度录得的光伏电站及若干应收款项一次性减值亏损减少及偿债后融资成本减少所致。然而,总亏损减少因光伏电站规模缩减而部分被抵销。

业绩报喜的同时,保利协鑫对集团颗粒硅业务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保利协鑫表示,2021年,本集团已建成3万吨颗粒硅产能,其中2万吨已于公告报出日前实现满负荷生产,剩余产能预计2022年2月可全部达产。颗粒硅投运项目成本、品质标准均已达到或超出预计水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