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能源价格快速上涨的背景下,捷克对屋顶太阳能系统的兴趣日益浓厚。由于更高的能源成本和政府赠款计划,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目前对这些系统的投资回报约为八年或更短时间。捷克共和国的主要能源供应商EZ宣布,其去年安装的光伏电池板数量是2020年的2.5倍。与此同时,电池和热泵的销量在同一时期翻了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其他 > 国际 > 正文

捷克屋顶光伏装机成倍增长 8年可回本

2022-01-12 09:3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在能源价格快速上涨的背景下,捷克对屋顶太阳能系统的兴趣日益浓厚。由于更高的能源成本和政府赠款计划,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目前对这些系统的投资回报约为八年或更短时间。

捷克共和国的主要能源供应商ČEZ宣布,其去年安装的光伏电池板数量是2020年的2.5倍。与此同时,电池和热泵的销量在同一时期翻了一番。

根据捷克太阳能协会的说法,捷克共和国目前主要的太阳能生产类型是通过小型屋顶太阳能电池板。

该协会表示,家庭光伏安装的主要增长出现在去年下半年,当时能源价格开始上涨。

支持绿色的非政府组织现代能源联盟(Modern Energy Union)的项目主管马丁·塞德拉克(Martin Sedlák)表示:"捷克最感兴趣的是购买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光伏系统的潜力。“

“最典型的系统成本约为50万捷克克朗,但也可以找到更便宜的系统,售价约为43万捷克克朗。 新绿色储蓄 (Nová Zelená úsporám) (政府资助计划)约占该投资的50%。

“12年前,光伏与电池相结合的回报率约为12年。按照目前的价格,投资回报接近八年,如果大量用电,投资回报可能会更短。不过,这取决于每个家庭的个人消费。”

另一种选择是购买太阳能辅助热泵,它利用太阳能来加热水。捷克技术大学电子技术系的Pavel Hrzina 表示,这是最具成本效益的光伏应用。

“你把你的模块放在屋顶上,然后用一个简单的调节器直接把它和锅炉连接起来。这样的系统只需花费你几十万克朗,考虑到今天的建筑材料成本,这根本不算什么。它每年为家庭提供大约10个月的热水。”

他进一步介绍,近年来太阳能电池板的回收成本越来越便宜,这也有助于使光伏更具吸引力。这种面板目前以每年大约 0.25% 的速度降解。

虽然目前回收电池要困难得多,但这位科学家认为,这个问题也可以在未来几年内得到解决。

“电池的化学成分更为复杂,目前需要回收的电池并不多。我们将不得不等到真正有需要回收的电池出现。然而,一些公司已经在询问如何做到这一点。”

根据能源研究,太阳能有可能覆盖捷克共和国近27%的总能源消耗,其中大约一半由屋顶太阳能电池板覆盖,另一半由安装在外墙上的太阳能电池板覆盖。

去年太阳能占能源生产总量的2.8左右。(本文翻译自新能情报局,转载请注明来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