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周末,国内多家玻璃生产加工企业发出涨价函。“受前期房地产悲观情绪和生产企业持续累库影响,经过多轮地区间的竞争性降价后,目前玻璃现货价格运行在近两年的低位。随着市场转暖,部分地区定价策略逐步摆脱前期的竞争性降价促销模式,现货价格回稳正在路上。”方正中期期货玻璃研究员魏朝明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光伏玻璃 > 市场 > 正文

多家玻璃企业发涨价函 光伏玻璃影响如何?

2022-01-11 09:02 来源: 同花顺财经 

刚刚过去的周末,国内多家玻璃生产加工企业发出涨价函。“受前期房地产悲观情绪和生产企业持续累库影响,经过多轮地区间的竞争性降价后,目前玻璃现货价格运行在近两年的低位。随着市场转暖,部分地区定价策略逐步摆脱前期的竞争性降价促销模式,现货价格回稳正在路上。”方正中期期货玻璃研究员魏朝明告诉记者。展望后市,魏朝明表示,对于终端需求方来说,房地产市场预期由冷转暖,2022年玻璃竣工需求释放推升玻璃价格预期升温,淡季买入套保宜逢低及时布局,当前价格有进一步冲高可能。

建筑玻璃的涨价,对光伏玻璃原片造成一定影响,会有涨价压力!根据行业人士反馈,一季度的光伏产业大概率淡季不淡,组件价格会有小幅上涨。加上春节和疫情影响,在一季度有装机计划的安装商和投资商,做好备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