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2月27日,东方日升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分别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民政府签订《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民政府、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投资框架协议》),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固阳县人民政府签订《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固阳县人民政府、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以下简称《投资协议》)。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硅片 > 企业 > 正文

446.5亿!东方日升投资35万吨硅料+10GW拉晶+3GW组件+5.1GW风光储项目

2021-12-28 08:4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2月27日,东方日升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分别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民政府签订《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民政府、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投资框架协议》),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固阳县人民政府签订《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固阳县人民政府、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以下简称《投资协议》)。

东方日升拟通过全资或控股的子公司在包头市固阳县投资固阳金山工业园区增量配电网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二期),该项目分为两大板块: 

一是制造板块(即负荷端):年产20万吨金属硅+15万吨高纯硅+10GW N型高效拉晶+3GW组件;

二是发电板块(即电源端):3.5GW光伏电站项目+1.6GW风电电站项目+储能项目。

项目总投资初步预计为446.5亿元,具体的投资额度依据实际情况确定。

360截图20211228084306440.jpg

据悉,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包含“电源、电网、负荷、储能”整体解决方案的运营模式。项目实现了新能源就地消纳,降低公司制造成本,助力“碳 达峰、碳中和”,推进传统能源有序替代,促进能源领域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其中“源”指本项目中的风电和光伏电站项目,为本项目的负荷端提供源;“网”指甲方辖区内的增量配电网,为本项目提供供配电服务;“荷”指本项目制造板块的用电负荷,为本项目中的主要用能单位;“储”指储能系统,用 于平衡和稳定电力输出。通过基于增量配电网的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解决能耗问题,解决清洁能源消纳过程中电网波动性问题。

东方日升表示,本次对外投资可以促进公司的光伏产业链集聚效应,完善公司晶体硅料、硅料拉晶、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相关产品制造、光伏发电、储能等光伏产业链产能一体化布局,不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扩大公司光伏产品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对公司的业绩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和长远规划。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